CP:二相 潤智     

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從浴室洗完澡後,頭髮還滴著水珠的大野逕直走到廚房,從冰箱拿出冰水喝起來,當冰水通過喉嚨時,一陣冰涼感油然而生,讓他整個人為之一振。將用了差不多一星期的浴巾丟到洗衣籃,之後無所事事的躺在沙發上看起電視來。
  
  即使雙眼是看著電視,但他的心完全沒有放在電視上,只是看著電視發楞而已。他躺平在沙發上,不禁嘆了口悶氣,苦著一張臉來:「好無聊……」
  
  難得的星期五晚上應該是拋開工作帶來的煩憂,和朋友出外吃飯什麼的,但他卻窩在家裡虛耗時間。本來相葉有約他去吃飯,不過相葉臨時要幫二宮校對稿子,所以他被爽約了。他現在發覺他真的是個沒什麼事情寄託的人,例如沒有什麼興趣或喜好打發時間,放假只能百無聊賴的窩在家裡看電視,這樣的生活真像個老人般沒趣。
  
  吹乾了濕漉漉的頭髮,他決定去睡覺,「算了,去睡覺。」走回房間前關上客廳的電燈,屋子隨即變得漆黑一片。
  
  他躺在床上,毫無睡意地盯著天花板,抓住被子發呆。現在睡好像還太早,所以基本上不會睡得著,而且他今天的工作一點也不忙碌,他現在還沒有累的感覺。
  
  突然一陣響亮的鈴聲響起來,他打開床頭燈拿過手機,好奇地想著誰會打給他,「喂?」
  
  「我是松本,你…睡了嗎?」一把低沉富磁性的聲音傳進耳裡,手機另一端的松本緊張的問道。
  
  「還沒。」雖然他的確是睡在床上,不過他還沒睡著所以應該算是還沒睡覺,「有什麼事?」
  
  「我想說…明天你有空嗎?」
  
  問題明顯有試探大野的意圖,當然大野完全感覺不到,不假思索地回答:「有空喔。」
  
  「那正好!」聞言松本高興得聲音上揚起來,幾秒後意識到他過於興奮,他咳了一聲掩飾起來,「其實是這樣的,別人送了我兩張戲票,但是我約不到人和我看,由於不想浪費所以你能和我一起去看嗎?」松本保持不徐不疾的語氣,不讓大野察覺到一絲不妥,然後又著急地續道,「當然如果你不想的話我不會勉強!」
  
  其實他這個藉口很俗氣且欠缺新意,可是他真的想不到其他藉口了!
  
  大野頃刻默然不語,咀嚼著松本的話來。在電話另一端的松本有些失望的飄過來,「不行?如果沒空就算了…」
  
  「好喔,反正明天我很空閒。」大野遲延的回應截住松本的話,當下讓松本驚喜交加,本來心如死灰的他立刻揮去陰霾,頓時笑逐顏開。
  
  「真的?如果不行的話不用勉強?」他的心跳仍沒平復,仍然激動個不停的鼓動。
  
  「嗯。」
  
  其實大野覺得松本的電話打來及時,如果沒有他那他明天又要孤獨渡過,所以他很感謝松本。他發覺最近和松本相處後,松本令本來已習慣一人的他,漸漸習慣與別人一起,所以當他一人時總是會感到寂寞。
  
  「謝謝你喔。」
  
  「不用謝,我才要對你說謝謝。」
  
  說過約定的地點和時間後,大野對松本說晚安之後便掛上電話,重新躺回床上,不知為何一股雀躍的情緒油然而生,他好像期待起明天的約會,隨即嘴角不由自主地泛起笑意。懷著這份不可思議的情緒,他逐漸進入夢鄉。
  
  
  
  
  
  
  松本在約定時間前已到達戲院,此刻他期待又緊張,等待著大野的到來。今天他別有用心地打扮了一番,為的就是讓大野留下一個好印象。刻意對其他經過的女子灼熱的目光視若無睹,他看著其他還沒上映的電影的預告來打發時間,倏地在他看得入神之際,肩膀被人輕拍了幾下。
  
  轉過身竟發現空無一人,他轉頭向另一邊同樣發現沒人,就在他百思不得其解時,身後傳來一陣笑聲。大野站在他身後,唇邊掛著難得頑皮的笑容,一副惡作劇成功的得意表情。
  
  「是你作弄我吧?害我還在想為何會沒人。」松本沒有責備他的意思,他的語氣暴露出一絲高興的情緒,唇瓣不自覺地勾起抹漂亮的弧度。這是大野首次對他惡作劇,他可以擅自理解成他們的關係又近了一步嗎?
  
  「見你看得那麼入神的樣子,所以不自覺就……哈哈。」
  
  松本挑起眉佯裝生氣,對大野開起玩笑來:「你這是應該對待社長的態度?」
  
  「松本君生氣了?抱歉,果然我不應該對你開玩笑。」聞言大野不知所措起來,誤以為松本真的生氣了,他滿臉歉意且語氣變得怯懦。
  
  當下松本簡直是無奈到極點,他覺得大野一定是全世界最不會察言觀色的人,他完全沒有露出生氣的表情卻被認為是生氣,頓時讓他哭笑不得。他著急地為自己辯解:「我才沒有生氣啦,只是開玩笑而已。」
  
  「欸?」首先吃驚地看著松本,接著大野不好意思地傻笑著,「原來只是開玩笑?我以為你真的生氣了呢。」
  
  才不會對你生氣。
  
  松本是想這樣說的,不過即使這樣說大野還是不能理解話中的意思,所以他只是將這話藏在心裡。
  
  「笨蛋,我才不是那麼容易生氣的人。」看到大野傻氣的笑容,松本鬱悶的心情隨即一掃而空,瞄了手錶一眼後對大野說,「好了,時間差不多了,要吃爆米花嗎?」
  
  大野立刻笑逐顏開,他用力的點頭,雙眼彷彿在發亮似的,期待的心情表露無遺,「我好久沒吃過爆米花囉。」
  
  「那我先去買爆米花,你在這裡等我一下。」
  
  大野站在原地呆呆地看著松本的背影,不時察覺到附近的那些女性對松本投以的愛慕視線,在公司裡松本已經很受歡迎,原來在外面的受歡迎程度有增無減,在大野來看他覺得松本是個擁有吸引別人目光的魅力的人,因此有時候回過神來他已經將目光放在松本身上了。
  
  耐心等候著松本回來,一會兒後大野看到對方一手拿著爆米花,而另一手拿著兩杯可樂迎面走來,看起來沒有半點吃力或狼狽的感覺,反之是一臉從容。大野心想如果是他的話絕對不會那麼帥氣,只會盡出洋相。
  
  「抱歉,等很久了?」
  
  「沒有,應該是我說抱歉,竟然讓你去買東西。」
  
  「這沒什麼大不的啦。」
  
  「我幫你拿。」拿過松本手上的其中一杯可樂,然後大野非常順手的拿起爆米花吃起來,嚐到爆米花久違的甜膩味道讓他漾起一道愉快的微笑,「好吃。」
  
  被大野那樣可愛的微笑渲染下,松本的臉上馬上泛起笑意,大野的表情猶如容易滿足的小孩子一般,使松本的表情漸漸變得柔和。
  
  湊過臉去喝了大野手上的可樂一口,松本近距離的臉龐瞬間在大野眼前放大,他清楚地看到松本翹而長的眼睫毛在眼瞼下形成陰影,豐厚的嘴唇紅潤且有彈性,他緊張得心臟失速跳動起來,身體隨後變得僵硬,一股異樣的情緒在心裡蕩漾開來。
  
  待松本的臉移開,大野才問那個教他困惑的問題:「…你的手上也有可樂,為什麼要喝我那杯?」
  
  松本的眼眸掠過一絲詭異,但卻是一瞬即逝所以大野沒有察覺到,他勾唇一笑,「因為你那杯的冰多點啊,比我那杯好喝。」
  
  「是、是這樣喔。」對於松本的回答無庸置疑,大野盡量平復心跳,一想起松本那張漂亮的臉孔在他眼前他便害羞得臉頰滾燙起來。
  
  松本望著大野稍帶害羞的側臉暗自竊喜,平常大野沒有什麼起伏的表情,鮮少能看到他這樣的神色,所以不禁覺得新鮮。
  
  「可以進場了,進去吧。」見職員展示可以進場,松本對大野說道,接著一起邁往戲院的方向。
  
  
  
  松本真的非常後悔選了看這套電影!
  
  他看著螢幕上一片黯淡的畫面,伴隨著詭異陰森的音樂他覺得心臟快要跳出來了,彷彿會有什麼東西跳出來的預感,空氣中不知不覺間飄盪起一陣一觸即發的氛圍,本來以為這只是套科幻電影,想不到是驚慄電影,看得他膽戰心驚。
  
  瞥向旁邊那個毫無恐懼的人,那人只是老神在在的望著螢幕,顯得很有興趣的樣子,松本覺得他們的心情簡直是天壤之別。他絕對不能表露出任何害怕的神色,不然被那人發現會認為他是個膽小鬼!
  
  不過怎麼忍耐他還是很害怕,他欲哭無淚地佯裝看著螢幕,突然一個沒有臉孔的人從畫面彈出來,其他觀眾不由得洩出一些驚呼聲,他也按捺不住的發出一聲驚嘆,同時下意識地牽起旁邊的人的手來消除恐懼。
  
  大野注視著被松本牽緊的手,心裡萌生一股複雜的情緒,他不知道這是什麼感覺,不過他可以肯定沒有感到厭惡。
  
  終於電影進入尾聲,在燈光亮起時松本不由得如釋重負的鬆了口氣,心情宛如死裡逃生般驚險。
  
  「下次我一定不會再來看這種電影!」咬牙切齒地喃喃自語,看完電影松本不爽到極點。

     旁邊的大野隱約聽到松本在嘀咕什麼,「嗯?你說什麼?」

  
  「沒什麼。」裝作一臉若無其事,松本當然不會說他最害怕看驚慄電影但偏偏選了來看,而且還害怕得跟著驚呼起來。
  
  大野默默地盯著依然被握緊的手,松本見狀循著他的視線望向那個位置,映入眼簾的正是二人牽緊的手,「抱歉!」像碰到燙手的東西般縮開,他頓時尷尬得不敢正視大野。
  
  注意到松本額頭上佈滿冷汗,大野知道松本一定是被電影嚇得出了一身冷汗,「松本君很害怕?」
  
  雖然不想承認,但他的確是害怕,松本嘴硬的回答:「沒、沒有啦。」
  
  「但是你流了很多汗喔。」
  
  經大野這樣一說,松本摸上額頭才發現都是汗,而且感覺到衣服還濕了,「嘛,只是很熱而已。」
  
  「噗——」見松本還在嘴硬,大野忍俊不禁的笑了,隱忍的笑聲隨即傳進松本耳裡。
  
  望著大野笑得肩膀不斷起伏,一瞬間松本恍了神,他是首次看到大野笑得這麼高興,平常他只看過他微笑,他從未在他面前笑出聲。慢慢回過神的松本輕輕地敲了大野的腦袋一下,紅著臉惱羞成怒地瞪著對方,「不准笑!」
  
  終於止住笑聲,大野撫著笑得疼痛的肚子,「想不到原來松本君也會害怕看驚慄電影。」
  
  「你再取笑我就不要怪我對你不客氣。」儘管對方已經止住笑聲,松本依然看到那人臉上滿是笑意。
  
  他裝腔作勢地要再次攻擊大野的腦袋,而大野見狀則笑著起身逃走,他的清脆笑聲頓時在剩下寥寥的人的冷清戲院增添一份歡樂的氣氛,二人像孩子般嬉鬧起來。
  
  
  
  *
  
  
  
  從電梯步出來的的二宮拿著文件袋往辦公室的方向走,甫步進裡面已望見那個在電腦前拚命敲打鍵盤的身影,他逕直邁向那人,靜悄悄地走到他身後,由於那人太過專注所以沒有察覺到身後的二宮,二宮的嘴角勾起道壞笑,用文件袋拍向那人的腦袋——
  
  「哎唷!」冷不防被嚇倒,抬起頭便對上那雙宛如玻璃般透徹的眼眸,相葉立即揚起燦爛的笑容,「NINO你怎麼會來?」
  
  「因為已經完成了稿子,而且在家很無聊,所以便來這裡。」說著揚起手上的文件袋。縱使他是很喜歡窩在家裡,不過他有太久沒有外出了,所以便親自到公司順便喘口氣。
  
  「Yeah!終於完成囉!」情緒不禁高漲不少,相葉高興得舒展身體,然後拿起二宮放在桌上的文件袋,從裡面取出稿子,「那我看一下稿子吧。」
  
  拉過旁邊的椅子,二宮坐在相葉旁邊,相葉的雙眼一目十行地閱讀起來,躍上一抹認真的神色,這時候二宮托著頭注視相葉,二宮覺得看著他時心情總會特別平靜,變得心如止水。
  
  忽然一陣高亢的談笑聲在附近響起,二宮不動聲色地將目光移到那方向,而本來聚精會神的相葉也禁不住好奇心的循聲望去。
  
  「我就說果然公司會舉辦旅行嘛,最近忙得焦頭爛額,現在總算可以放鬆囉!」其中一個男職員說著,手上拿著一張傳單。
  
  「這裡說可以攜眷,那我可以叫我的男朋友一起去嗎?」另一個女職員埋首在男子手上的傳單裡,語氣充斥著無限興奮。
  
  相葉好奇地問那兩個談得興高采烈的人:「什麼事這麼開心?」
  
  「我們在說公司旅行。」那個女職員回答,「是去溫泉旅館呢。」
  
  「真的?」相葉也跟著興奮起來,「好久沒有泡過溫泉了!」
  
  「二宮先生你會去嗎?」幾個女職員走到二宮面前問道,臉上透著滿滿的期盼。
  
  二宮顯然興趣怏怏,冷淡地回答那人:「我才不要去。」這種事情他完全沒有興趣,他寧可留在家裡玩電動。
  
  「NINO你不去?」一聽到二宮的話相葉馬上失望得垂下眉頭,本來他還在高興著可以和二宮一起去旅行。
  
   「對了!相葉君之前我看到你和一個很帥的人走在一起喔!」幾個女職員的其中一人突然提起。
  思考了一會兒,相葉才恍然大悟,「是說小翔嗎?」
  
  「如果可以的話叫他一起去旅行吧?」
  
  「可以嗎?」有些吃驚的反問,看到她們奮力地點頭後他續道,「那麼我問一下他有沒有空。」如果他不拉櫻井一起去的話,想必會被這些女生怨恨死,這次就算是櫻井倒霉囉,和他一起時被她們看到,所以說他真的是豔福不淺。
  
  一直默不作聲地聽著他們的對話的二宮忽然插話,「那我也去。」
  
  馬上轉頭用閃閃發亮的眼神望著二宮,相葉失望的心情瞬間飛到九霄雲外,他不敢置信二宮突然會改變主意,「NINO你剛才不是說不去的?」
  
  「現在我又有興趣,不行嗎?」
  
  「當然行啊~」
  
  看著旁邊興致勃勃的喋喋不休地說個不停的人,二宮的臉上泛起笑意,最近他已經習慣相葉在他耳邊吱吱喳喳,二宮覺得這樣的他很奇怪,會答應一起去旅行也是。
  
  
  所以,他是怎麼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