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P:二相 潤智

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由於假期的關係,相葉趁這段時間回老家一趟。他想起自從大學畢業後便鮮少回家,他最近很想念母親做的菜,也很想念自己的家,而且很想念千葉的每一處。收拾了一些簡便的行李他便出發乘電車回千葉,甫下車他伸了個懶腰,微笑著環視四周的景物,經過時間的洗禮這裡還是和以前一樣。
  
  走了一會兒終於到達自己的老家,相葉打開家門他對著屋子裡面說道:「媽,我回來了。」
  
  等待預期中屋裡的人回應,不過幾秒後回應他的仍然是一片的寂靜,他懷著滿腹疑惑探頭進客廳,發現裡面空無一人。他踏上樓梯往自己的房間走去,先把包包放在房間裡,房間裡的擺設與之前一模一樣,基本上什麼也沒有變動過,而且還打掃得一塵不染,看來是母親替他定時打掃房間的。
  
  他邁出房間到隔壁房間看有沒有人在,結果裡面還是沒有人。他踱到客廳,欲打開電視之際才想起一些事情。
  
  「對了,他們都在桂花樓。」現在他才想起父母他們仍然在桂花樓工作,今天是假期一定客似雲來,想必他們一定忙得暈頭轉向了。
  
  相葉決定到桂花樓幫忙,離開屋子後他邁著輕快的步伐走到桂花樓,桂花樓的路程距離這裡很近,只需走幾分鐘便能到達。推開桂花樓的門張眼望去座無虛席,一陣食物的香氣刺激他的鼻腔,不禁使他垂涎三尺,想品嚐這裡的小菜的念頭更加強烈。
  
  發現母親的身影他高興地迎上前,「媽。」
  
  「雅紀你回來了?」見到相葉突然出現在她的面前,相葉的母親驚喜交加,馬上笑逐顏開。由於相葉畢業後長期在東京工作,而且她要看店所以仔細一想她已經好幾年沒有看過他的兒子了,平常只有電話聯絡而現在終於親眼看到他,總算放心不少。
  
  「剛才回家發現你們都不在,才想起你們還在這裡,因為閒得很所以來幫忙囉。」相葉挽起衣服的袖子打算幫忙,卻被她的母親阻止了。
  
  「不用了,難得回家一趟就休息吧。」
  
  「沒所謂啦,反正我沒事做。」
  
  「你這麼多年沒回來,那你在這附近逛一下。」相葉的母親不容相葉拒絕推著他走出桂花樓,「好了,去吧。」察覺到其中一桌的客人想點餐她立刻轉身上前往那桌。
  
  相葉無奈地佇立在門外,想不到竟然不讓他幫忙,既然她這麼說那他就到附近閒逛,反正那麼無聊。他漫無目的地在街上閒逛,忽然想起難得回來一趟所以決定買土產給櫻井和二宮他們,付過錢後他繼續邁著慢騰騰的步伐東張西望起來,在不知不覺間他來到以前常來的海邊。
  
  小時候父母經常因為看店而不在家,因為留在家太沉悶,於是他和弟弟三不五時就來這個沙灘玩耍。由於時常玩得樂而忘返,他們在父母三催四請下才願意回家,思及此他漸漸懷念那段無憂無慮的日子。
  
  沙灘上的人寥寥無幾,只有零星的人坐在沙灘上,他望到有幾對戀人依偎在一起看海,還有些孩子在沙灘上玩得樂不可支,在陽光的照耀下掛在他們臉上的笑容格外燦爛。
  
  海風伴隨黏膩的感覺拂過相葉的臉,今天的天氣晴朗,吹來的海風不算很冷。他隨便找了個位置坐在沙灘上,百般無聊地拿起旁邊的樹枝在沙灘挖來挖去,驀地他心血來潮用樹枝在沙灘上寫下一些字,接著拿出褲袋裡的手機將這些拍下來,看著自己的傑作相葉笑得喜孜孜。
  
  他毫不猶豫地按手機的傳送按鈕,把照片傳送給那個人,不知為何心情莫名的雀躍。
  
  
  
  
  正在趕稿的二宮察覺到放在旁邊的手機亮起收到短訊的燈光,他掀開手機一看,發件人竟是相葉。他打開短訊看裡面的內容,什麼文字也沒有,僅有的只是一張在沙灘上拍的照片,上面寫著一些字,看完後縱使覺得內容很無聊,可是他的嘴角還是忍不住揚起,心裡暖烘烘的。
  
  ニノ趕稿很辛苦吧?我來替你加油!現在我的力量傳給你囉,請好好接收!\>皿</
  
  他輕輕一笑,手指快速地在按鈕上游走,打上訊息後傳送給相葉。
  
  笨蛋,經常做一些無聊的事情——
  
  不消片刻相葉的短訊再次傳過來,二宮掀開手機看他傳來的短訊,他的訊息配上那些表情符號顯出他的孩子氣,二宮覺得現在跟他傳短訊的人彷彿是小學生。
  
  才不無聊>A<我的力量傳送給你了嗎?應該精神點吧?
  
  
二宮按捺不住損相葉的習慣,他愉快地輸入訊息,有股錯覺小惡魔的尾巴宛如在搖晃著。

  看到你的訊息反而更累了,都是你的錯——
  
  騙人,你明明很精神的和我傳訊息!對了,我現在在老家的海邊,有空的話我帶你來玩~

     不要,我最討厭海邊——
  
  怎麼這樣>0<
  
  二宮好像能想像到相葉不忿的樣子,一抹歡快的神色爬上他的臉,和相葉傳短訊後他全身的倦意儼然飛到九霄雲外,緊繃的心情隨即放鬆下來。
  
  「ニノ為什麼你看起來這麼高興?」
  
  由於大野覺得只有二宮一人在家趕稿會很寂寞,所以大野便去二宮家陪他,儘管他到二宮家也只是發呆或看釣魚節目,但能替二宮解悶他非常的樂意。他一直坐在客廳看電視,在感到無聊時他看向二宮那邊注意到他看著手機笑得挺高興,除了遊戲之外他很久沒有像這般笑過,故此他很好奇究竟是什麼事讓二宮這樣子。
  
  「沒有。」二宮若無其事地回答,蓋上手機繼續敲打鍵盤,「為什麼這樣問?」
  
  「因為你剛才看著手機時笑得很開心啊。」即使與二宮有一段距離,大野確定沒有看錯他剛才的表情,他的喜悅是那麼顯而易見。
  
  二宮無言以對,因為大野的話說中了,不過他很開心那意味著什麼?其實開心的其中一部分原因是相葉幼稚的訊息逗笑了他,也許有部分的原因是其他。
  
  沒有多加思索,二宮望回電腦螢幕,繼續趕稿。現在的心思應該是放在寫小說上,他沒有閒暇去想些有的沒的,其他事情先擱在一邊,反正完成這部小說後就有時間了。
  
  
  
  
  
  相葉不管沙子會弄髒衣服和頭髮,躺在沙灘上欣喜若狂地看著二宮傳來的訊息,笑容洋溢著無比的喜悅。天色漸漸暗下來,原來他已坐在這裡很久,太陽也快下出了,他起身拍去沾得一身的沙子,準備走回家。
  
  回到家時,家裡的人已經回來了,以他所知桂花樓的打烊時間沒那麼早,他不解為何他們已經在家,「為什麼你們這麼早回來?不是還要看店嗎?」
  
  「難得哥你回來啊,反正只是提早打烊一天,不會有什麼影響的。」相葉裕介笑著說道。
  
  「你們不用特地提早打烊啦,反正這幾天我也在家。話說裕介你是不是強壯了?肌肉比我還多呢。」一段時間沒見裕介有挺大改變的,之前他還是身材瘦削沒什麼肌肉,現在已變得很有男人味且這麼強壯。
  
  「當然會變得強壯啊,我每天也要拿鑊,肌肉自然就會長出來。」
  
  「真厲害呢,終於變成男人囉。」相葉拍了拍弟弟的寬大的肩膀,忽然有些感慨起來,雖然千葉的地方沒什麼改變,但人倒是改變不少。
  
  「哥,我一直也是男人。」無奈的苦笑著,裕介覺得相葉一直把他當作小孩子般看待,明明他們的年齡也沒差很多。
  
  「對了雅紀,有跟你提過裕介要結婚了吧?」相葉的母親突然插話,悠然地在沙發上一邊吃著零食一邊看著綜藝節目。
  
  「欸?!怎麼沒跟我說過?」這麼衝擊性的話害他心臟差點漏跳一拍,他震驚的看著裕介,一副不敢置信的表情,「裕介,這件事是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我記得之前跟你說過,你竟然忘了?」裕介頓時有些生氣,這麼重要的事情自己的哥哥竟然早已拋之腦後。
  
  「有嗎?」對於裕介的話半信半疑,在相葉腦袋中好像沒有這件事,沒有絲毫印象,他不好意思的撓了撓腦袋,「抱歉,或許真的是我忘了。」
  
  一直一聲不吭的相葉父親開口斥責他的大兒子,「當哥的竟然忘記這麼重要的事情。」
  
  「明天裕介的女朋友會來,雅紀到時候可不要失禮喔。」相葉媽媽提醒相葉,「裕介已經要結婚了,雅紀你何時要帶女朋友回來給我看?」她促狹地笑著,非常期待看到相葉的女朋友,她最擔心這個迷糊天然的孩子,希望他早點找到一個能照顧他的人。
  
  相葉嘆了口氣,「我沒有女朋友啦,工作這麼忙怎會有時間結識女朋友?」最近他忙於替二宮的小說作校對,根本沒有閒情逸緻結識女朋友,而且他已經有喜歡的人,即使再溫柔再好的女子出現在他面前也會不為所動。
  
  「公司裡也有女生,總有一個是喜歡的吧。」
  
  「總不能這麼隨意選一個吧,況且我現在不想交女朋友。」即使真的交了女朋友,他的心也沒有空位給她,因為他的心早就被二宮填滿,而且那是無人能取代的。知道母親還想說些什麼,他馬上扯了個理由逃走,「渾身沙子的很不舒服,我先去洗澡囉。」
  
  相葉回到房間拿換洗衣物,期間思忖起自己的將來,雖然說他喜歡二宮,但他清楚二宮心裡的位置從來沒有他,即使他多喜歡二宮,他不可能因為他的緣故而不交女朋友不結婚,始終還是要迎合社會,成為一個成家立室的普通男人。
  
  思及此他的心情頓時惆悵起來,現實很多事情也不由你選擇,如果能像小說或電影裡面的角色不顧慮別人的目光忠於自我,那有多好呢,不過他知道故事始終是故事,永遠沒有發生的可能。
  
  喜歡二宮的心情會令他自相矛盾,有時會很痛苦,有時亦很歡天喜地的,不過他從沒後悔喜歡上二宮,反而莫名的有些幸福,而且喜歡上一個人總會義無反顧和不需回報。
  
  
  *
  
  
  「這幾天沒有我陪你,只有ニノ一人在家趕稿,一定很寂寞吧?」相葉得意洋洋地說著,隨手將餅乾送到嘴裡,一下一下的咀嚼聲不絕於耳。
  
  「才不寂寞,大叔有來陪我。」對於相葉的得意而嗤之以鼻,瞥見相葉又不問自取吃他的東西二宮不滿道:「不要擅自吃我的東西,吃的話就付款。」
  
  「噢,原來小大有來過。」刻意佯裝聽不見二宮之後的那句話,之前那句倒是聽得一清二楚,「那你就能趁機和他獨處囉。」相葉不慎把心裡的話說出來,他立刻不知所措的掩住嘴巴。
  
  「你…說什麼?」二宮本來盯著電腦螢幕,由於相葉語出驚人,他的雙眼不禁挪到相葉身上,止住手上的動作愕然地看著那人。
  
  那句話說出口教相葉很後悔,不過始終收不回去,所以他豁出去了。相葉放下掩住嘴巴的手,坦然地道:「我知道你喜歡小大,想和喜歡的人獨處很正常啊。難道你不是這麼想?」
  
  二宮很意外相葉早已識破他的想法,還以為他隱藏得很好,他大方的承認,「我是喜歡他。原來你知道,我記得沒有跟你說過。」
  
  原來聽著喜歡的人親口承認喜歡別人是這麼難受,心如刀割般的痛楚開始漫延起來,他強裝鎮定的和往常一樣向二宮抱怨,「我沒有你想像中遲鈍,而且我一點也不笨。」
  
  「不,你不但遲鈍而且很笨,這是事實。」二宮笑得惡質,捉弄心的作祟讓他忍不住揶揄起相葉來。
  
  「哼,隨你喜歡怎樣說,的確我不及你聰明啦。」
  
  「我比你聰明的確是事實。」
  
  「你快點向小大告白吧,到時被社長捷足先登你可不要哭喔。」表面相葉是喜孜孜的與二宮開玩笑,但心裡卻是難過的要死,他真的很佩服自己能偽裝得這麼遊刃有餘,完全沒有露出馬腳。如果到了二宮和大野真的在一起的那天,他很好奇自己究竟會怎樣。
  
  「囉嗦。」
  
  二宮心裡猶豫著應不應該向大野表明心跡,他會猶豫不是因為害怕被大野拒絕,而是因為他真的是喜歡大野嗎?這麼多年來這份心情完全沒有改變過一絲一毫?
  
  偷偷地瞥向坐在身後的相葉,他若有所思的發著呆盯著某一點,顯然沒有察覺到二宮的目光,須臾二宮收回目光。
  
  
  其實答案已呼之欲出,只是他不願意承認而已。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