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P:二相  潤智

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如果我們的愛情和電影小說一樣,那會是好還是壞?——
  
  
  
  一陣陣沸沸騰騰的談話聲在月台上繚繞,同時夾雜著響亮的廣播聲,顯得格外熱鬧。車子在駛近月台時揚起一股強烈的風,吹亂了在月台前等待的乘客的頭髮。甫停下來車門快速地打開,下車的乘客魚貫湧出,而看到車子已到站的上班族和學生們則匆匆忙忙的趕上這班快要開出的車子。
  
  一位從電梯出來的褐髮男子,當他到達月台時看到車子已駛出,露出了有些失落的表情,卻在下一個瞬間勾起一道微笑,他慢慢地走到月台的椅子上坐下,從包包裡翻出一本小說,那本小說的包裝袋還沒拆掉,能看出是剛剛買。
  
  他滿臉笑意地拆掉小說的包裝袋,動作盡量小心翼翼的,他盯著封面良久,喃喃地輕聲說著:「封面很漂亮呢,還真配內容。」他翻開小說,專注地閱讀起來。
  
  其實從他身上找不到一點書卷氣,他穿著的七分褲子使他乍看來是位活潑的青年,微卷的褐髮增添一絲活力,在他周遭彌漫一股溫和的氣場,令人情不自禁覺得他很親切和想親近他。
  
  不一會兒便聚集了很多人的月台響起一陣廣播聲告訴乘客車子即將駛近,坐在椅子上的男子非常專注,顯然聽不見那響亮的廣播聲,他已沉淪在只屬於他的小說世界裡。車子駛停時那陣刺耳的剎車聲喚不回他的思緒,他仍然全神貫注的看著手上的小說,當車子駛出的瞬間他才抬起頭,走出小說的世界。
  
  見車子剛駛出,他不禁錯愕和詫異,立刻將小說放回包包裡,他慌張地拔腿就跑,奔到月台前打算追上車子,可是卻徒勞無功,不論他怎樣追車子還是不會停下,令他只好停下腳步,氣喘吁吁地目送車子駛出。
  
  「啊…這樣一定會遲到了!」語氣相當無奈地說著,總之他就不看小說了,上一班車趕不上的話還好,但這一班車子也趕不上的話必定會遲到!想到副總編那非常生氣的模樣時,他馬上感到心驚膽戰起來,而且他上班才第二天,他不想被辭退!
  
  
  
  
  「相葉雅紀!才上班第二天就遲到?你是不是不想幹了?!」副總編松崗昌宏此時面目猙獰,怒氣衝天地對名為相葉雅紀的男子大吼,雙眼儼如燃起兩道熊熊烈火,彷彿能將面前的人燒焦。
  
  寧靜的辦公室迴響著松崗的怒吼聲,在場的人不禁為被吼的人捏一把冷汗,他們不由得向那人投以同情的目光。
  
  「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松崗副總編!」相葉雅紀垂下頭一直道歉,且不斷鞠躬只差沒有跪下來,面對松崗兇惡的大吼,只能害怕得緊抓住褲子。
  
  「快點回去工作吧!下次再遲到的話你就真的不用幹了!」松崗稍微收斂他宛如要衝破胸口的怒氣,但仍然惡狠狠地吆喝相葉。
  
  「是!」相葉趕緊回到他的座位,看到松崗返回他的辦公室後才敢鬆了口氣,他心有餘悸地撫著胸口,釋然地將身子癱軟在辦公桌上「得救了…」
  
  「相葉你真厲害,才第二天上班就遲到,也難怪松崗副總編會這麼生氣啊。」坐在他旁邊的橫山裕完全沒有惡意的跟他說道,但在相葉耳裡卻格外有幸災樂禍的感覺。
  
  相葉坐直身子,用哀怨的眼神望著橫山,「橫山你在幸災樂禍嗎?」
  
  「我並沒有那個意思,你誤會了。」橫山露出一副無辜的樣子,睜著明亮的雙眸看著相葉。
  
  「那好吧,是我誤會你了,抱歉。」聽到橫山的解釋相葉頓時為誤會了他而感到歉疚,他不好意思地跟橫山道歉。
  
  橫山顯然沒有沒有在意,猶如在轉眼間已忘掉被相葉誤會,他突然像想起什麼似的,繼而說:「對了,你負責的是哪位老師?」
  
  「我不知道啊,都沒有人跟我說…」相葉被橫山這樣一提才想起根本還沒有人跟他說關於他工作的事情,所以當然不知道他負責的是哪位老師。
  
  「這樣子喔,還是問一下副總編吧,我先工作了。」橫山丟下這句話便埋首開始他的工作。
  
  「嗯…」相葉一臉迷惘,心裡漸漸不安起來,如果他負責的老師是位難搞的人就糟糕了,現在很多作家也很有個性,他之前看過很多,不到最後一刻他們才會交稿子。希望他負責的老師不用在他苦苦哀求下才願意交稿子,因為那只會增加他的工作量和煩惱…
  
  正當他打算站起身時,松崗打開了辦公室的大門,站在門前朝相葉這邊說:「相葉,你進來一下。」他的心情已平穩不少,沒有方才那樣怒沖沖,相葉不禁暗自吁了口氣。
  
  「是!」迅速地回應松崗,相葉臉上露出有些忐忑不安的神情,從座位上站起來走進松崗的辦公室。
  
  相葉關上門後,便走到松崗的辦公桌前,僅是站著完全沒有坐下來的意思,松崗見狀對相葉說:「坐下吧。」
  
  相葉顯得格外緊張的坐下來,雙手放在大腿上坐得挺直的,緊張的情緒表覽無遺,他耐心地等待松崗說話。
  
  「不用這麼緊張,我只是跟你談一下關於你的工作。」松崗一臉輕鬆的靠住油壓椅的椅背,他的話令相葉緊縮的情緒得以緩和,漸漸放鬆了坐得挺直的身體,「我知道你有點經驗,所以我決定你做和老師的編輯。」
  
  「欸?!和老師?真的嗎?」相葉非常驚訝的反問松崗,一臉激動的站起身雙手撐在辦公桌上。
  
  松崗有些愕然的望著本來還緊張得不敢動彈的相葉,現在卻突然變得激動不已,如此百變多端的相葉讓他無所適從。
  
  相葉見松崗露出愕然表情的,才發現他的失態,忙不迭向松崗道歉:「啊…抱歉!」
  
  「笨蛋,因為之前負責和老師的編輯辭職,而其他編輯各有負責的老師,我看你有些經驗,才會讓你試試做和老師的編輯。」松崗的話使被驚訝與喜悅沖昏頭腦的相葉立刻清醒過來,他續道:「不過,如果發現你不能勝任的話,我會找另一位編輯代替你。」
  
  相葉的眼神漸漸地認真起來,雙眸盈滿堅定的光芒,沒有絲毫猶豫的回答,「我知道了。」
  
  松崗滿意地點頭,他戴上眼鏡跟相葉說道:「我要工作了,你先出去吧。」
  
  「好,松哥…啊…」相葉一時口快將松崗的名字喚得親暱,他驀地一頓,緩緩地感到慌張。
  
  「在公司不許這樣叫我。」松崗正色道,眼神銳利的直視相葉,令他不禁被看得心生寒意。
  
  「是,對不起!」相葉垂首小聲地說著,「那我先出去了。」語畢推開大門步出松崗的辦公室。
  
  回到座位上,旁邊的橫山迫不及待的問他:「怎麼了?松崗副總編說了什麼?」
  
  「也沒什麼,只是交代了關於工作上的事情而已啦。」相葉聳了聳肩,對橫山莞爾一笑,語氣顯得從容的說著。
  
  「喔,幸好沒有再責備你呢。」
  
  「是喔。」
  
  
  
  
  相葉在這天只是處理校對稿子的工作,因為他明天才要到他負責的老師那裡取稿子,所以今天只是處理一些比較簡單的工作,有時候還會替其他忙得不可開交的編輯倒茶或做其他瑣碎的事情,他在短時間內已跟某些同事打成一片,例如橫山裕。
  
  相葉拿著文件送到美編部,步進裡面後發現每個人也埋首在電腦前面,絲毫沒有察覺到相葉的進入,令相葉佩服他們能這樣全神貫注,相葉茫然地站在靜謐的辦公室中央,頓時不知如何是好。邁出了幾步,倏地發現腳下有張白紙,他彎腰好奇地拿上手一看,紙上畫著一條魚,而且畫得很神似。
  
  旁邊的辦公桌有位黝黑、顯得有些不太精神的男子從座位上站起來,他突然出現在相葉面前,他比相葉矮小一點,他指著相葉手上的紙並對他說道:「不好意思,這張紙是我的。」
  
  「喔,給你。」相葉將那張紙遞給這位樣子呆滯的男子,同時禁不住好奇心的問他:「大家很忙碌的樣子呢,你在設計什麼嗎?」
  
  那人仍然保持呆滯的模樣,彷彿在思考似的半晌才回答相葉:「其實我只是在亂畫,因為很無聊。」
  
  但大家不是都在埋頭苦幹嗎?為何會覺得無聊?不是應該覺得很辛苦很有壓力嗎?
  
  相葉懷著滿腹疑問,但這些問題他沒有說出口,因為問出口的話未免太失禮了,「是喔,對了、我是新來的編輯,我叫相葉雅紀,請多指教!」微微地向面前的人鞠躬。
  
  「你好,我是大野智。」那人跟著相葉一樣鞠了個躬,抬頭時嘴角勾起了道溫和的微笑,令相葉覺得格外親切。
  
  「我想請大野君幫忙,替我將這文件交給負責的人。」相葉揚起手上的文件,語氣誠懇的對大野說著,「可以嗎?」
  
  「我想可以吧?」大野歪著腦袋,用不太肯定的口吻回答相葉,與其說是回答,不如說是反問他,這使相葉感到莫名的無奈,但這樣子的大野並沒有令相葉感到討厭,反之是湧現一個欲跟他加深認識的意念。
  
  相葉將文件雙手遞上,「那就麻煩你了,下次有什麼事情拜託我吧!」
  
  大野慢慢地接過文件,笑著對相葉點了點頭,「不用客氣。」
  
  正當相葉欲跨出步伐之際,眼角的餘光恰巧瞟到放在大野的辦公桌上的小說,他隨即停下來,異常激動且興奮的問大野:「大野君也有看和老師的小說嗎?真巧!我也超級喜歡呢!」
  
  「嗯。」嘴角勾起一抹喜上眉梢的笑容,經相葉一提他的目光放在小說上,眼眸漸漸地彌漫起溫柔的笑意,「從他寫第一本書時我已很喜歡他了。」
  
  「我也是啊!怎麼這樣巧合呢,我身邊的朋友不太喜歡看書,所以沒有人能跟我討論!」相葉禁不住驚喜的提高了聲音持續興奮的說著,完全沒有想起周圍還有很多安靜地在工作的人,雙眸閃爍著光芒的看著大野,「看來我們很志趣相投呢!真的是相見恨晚~」
  
  「哈哈。」大野被相葉有趣的話以致忍俊不禁的失笑,笑的時候肩膀在抽動著,看得出來大野笑得很厲害。
  
  相葉跟大野一樣笑了,啞啞的笑聲在寂靜的室內漫延開來,為一片孤寂的辦公室增添一絲生氣。二人談了一會兒,相葉對大野說下次一起吃飯後便匆匆地離開,回到編輯部。
  
  
  
  
  下班回到家的相葉洗過澡後,草草地抹了抹濕漉漉的頭髮,便迫不及待的掏出包包裡的小說,趴在沙發上專注地翻閱起來,他雙眼不離書的伸手在茶几上探了探,然後拿起茶几上那包洋芋片,單手拿著書另一隻手拆開它,洋芋片濃烈的味道瞬間在空氣中飄散。
  
  「這洋芋片的味道鹹了點。」喃喃地的說著,仍然專注的看著書,儘管嘴上這麼說,還是不斷將洋芋片送到嘴裡。
  
  時間飛快流逝,相葉看了眼掛在牆壁上的時鐘,原來不知不覺間已經到了十二時,揉了下發酸的眼睛,疲憊的打了個哈欠伸了個懶腰,將看了一半的小說擱在茶几上,緩緩地往房間走去。
  
  躺在床上一段時間,他想著一些教他輾轉難眠的問題,能寫出膾炙人口的故事且長居暢銷首位的和老師,究竟是個怎樣的人?他一直很想見他,出奇地他從沒在媒體上露過臉,猶如與世隔絕般,除了曾與他工作的編輯外,根本沒人知道他的樣貌,故此為他增添一股神秘感,很多人也對他好奇不已,而他的作品也隨著他這樣神秘的作風而被人留意。
  
  到了明天便可以一睹他的真實面貌,令他既緊張又期待,輕輕地呼了口氣,他的眼皮漸漸地變得沉重,須臾已進入夢鄉,陷入酣睡。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