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LL雅

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相葉邁進公寓,驀然瞥見信箱裡有信件,便不以為然地掏出信箱鑰匙,卻在下一秒看到寄信人的名字後不禁睜大杏眼,步進電梯後迫不及待的拆開信封,他的眼眶一熱。
  
  給雅紀
  
  當你看到這封信時,我已經不在了,其實你應該知道我命不久矣,但你還是掛著燦爛的笑容陪伴在我身邊,你父親很早過世,現在連我也離開你,實在很抱歉……
  
  他邊看著信邊走出電梯,還沒看完信,眼角餘光瞥見自己的家門前佇立著一位中年男子,他連忙將溢出的淚水快速抹去,他抬眸注視起那男子。他好像並不認識這位男子,為何他會站在自己家門前?
  
  那位中年男子聽到一陣腳步聲,發現了相葉的存在後,迎面朝他走過來。
  
  「你好,請問是相葉先生嗎?」中年男子朝相葉鞠躬並禮貌地詢問。
  
  「我是。」相葉疑惑地直視這位男子,上下打量起這位男子,「請問有什麼事嗎?」相葉的語氣保持應有的禮貌。
  
  「敝姓山田,我是櫻井府中的管家,我家老爺請你到他府上見他。」
  
  「我不太明白你說什麼,為何我要到櫻井先生府上,我並不認識他。」相葉聽得一頭霧水及莫名其妙,他不解為何要到素未謀面的人府上。
  
  山田瞄到握在相葉手中的信,指著那封信道:「我想你看這封信會明白的。」
  
  聞言,相葉繼續將還沒看完的信看下去。
  
  要跟雅紀你說,我拜託了櫻井先生照顧你,因為我非常不放心你獨自生活,櫻井先生是我的好友,所以我才會將你交託給他,希望沒有我在的日子你也能快樂的生活下去。
  
                                  愛你的母親
  
  明明看到母親最後寫給自己的信應該是感到傷感,但相葉的心裡卻湧現一股無奈,竟然要毫不相識的人照顧自己?他的腦袋變得混亂不已,對於照顧的意思他相當好奇,他不太明白照顧自己是什麼意思。
  
  「那即是怎樣?」相葉百思不得其解地問,將手上的信握得越緊。
  
  「即是相葉先生到我家老爺府上,看他的安排。」衝擊性的答案自山田口中吐出,他泰然自若的道。
  
  「但我跟他素不相識,雖然我的母親這麼說……」相葉躊躇著,對於這樣的決定不知所措起來。
  
  山田露出溫和親切的笑容,安撫相葉不知所措的情緒,「請相葉先生不用擔心,我家老爺並不是什麼奇怪的人。」
  
  相葉猶豫了一會,懊惱地皺起眉頭,彷彿下定決心的深吸一口氣,笑著回答他,「那麼請山田先生帶路了。」
  
  「好,車子已經在樓下了。」聽到相葉的回答,山田露出如釋重負的神情,由於本來還不知道要請到府上的是怎樣的人,所以有點擔心沒有想像中容易妥協,但看來並沒有想像中困難,而且還是一位親切的年輕人。
  
  
  
  下樓後相葉緊跟在山田身後,跟隨他登上了一輛豪華亮麗的轎車,甫登上車輛,一陣清新的香氣隨即飄進他的鼻子,環視這一輛轎車,他從來也沒坐過這麼豪華的車輛,此刻雙眸盈滿對於這輔車子的驚嘆,他侷促不安地坐在後座上,並左顧右盼起來,他赫然發現椅背上竟然還有電視,他此刻覺得有些受寵若驚。
  
  望著車窗外的景物猶如走馬燈般掠過,車子朝他並不熟悉的地方行駛,基本上車子行駛的方向全是高尚住宅區,故此他從沒去過,他出生二十多年,首次到這邊呢,他的心不禁緊張地亂跳,眼眸閃爍著不安的光芒。
  
  似乎發現了相葉的緊張神態,坐在前座的山田轉身對他露出安撫的微笑,「相葉先生很緊張嗎?」
  
  「不多不少有點吧。」相葉坦白地回答,不安地抓著自己的褲子,他的心手都佈滿汗水了,証明他相當緊張。
  
  「放心,我家老爺不太可怕。」
  
  為何用「不太」這詞?那即算是可怕嗎?
  
  相葉懷疑地暗忖,此刻的心情如坐針氈,怎樣也無法讓心情安定下來,他真想看櫻井先生是位怎樣的人,為何自己的母親會將他交託給櫻井先生,這樣的疑問在相葉的腦袋不斷徘徊。
  
  
  未幾車子已駛進一幢富麗堂皇的屋子,在外面看已能看出這家人是多麼富有。相葉從車子下來後,跟隨在山田身後,他不斷地環顧四周,他從沒進過這樣寬大的屋子,那些傢俱彷彿閃爍著耀眼的光芒,不禁有些目瞪口呆。相葉跟著山田攀上樓梯,在一間房間前止住腳步,山田在房門輕輕地敲了幾下。
  
  「老爺,我帶相葉先生來了。」
  
  「進來。」
  
  房間傳來一把低沉的聲音,語氣散發出一股嚴肅,教相葉的心打亂了節奏,他不安地邁開步履進入房間,首入眼簾的是一張肅穆的臉龐,臉上佈滿歲月的痕跡,中年男子坐在一張油壓椅上,面無表情地注視進入的相葉,眼眸划過一絲訝異,卻是一瞬即逝,讓人難以察覺。
  
  相葉懷著忐忑不安的情緒,走到男子的辦公桌前,裝起膽子與他對視。相葉總覺得眼前的男子的樣貌很熟悉,但又說不出他是誰。空氣中彌漫起緊張的氣氛,教相葉不得不緊皺起眉且懷著緊張的情緒。
  
  「你就是相葉雅紀?」中年男子平淡地問,眼睛上下打量起站在自己面前的相葉。
  
  「是的,你是櫻井先生嗎?」相葉盡量保持鎮定,但說話時聲音卻顫抖了,讓男子在心裡笑了。
  
  男子舒緩了緊繃的神色,朝相葉揚起一抹淡淡的微笑,令相葉忐忑不安的情緒得以消散,空氣也漸漸地緩和起來,緊張的氣氛彷彿隨風飄散。
  
  「我是櫻井俊,是你的母親的好朋友,由於你的母親沒有其他親戚,所以他託我照顧你。」櫻井俊從椅上站起身,踱到相葉面前,與他對視起來。
  
  「但櫻井先生那樣會麻煩你的。」相葉不好意思地道,雖然母親這樣拜託別人,但相葉仍覺得不太好,因為他跟櫻井先生又不認識,儘管他是母親的好朋友,他並不想因母親不在就要別人照顧自己,他認為自己生活並不是件困難的事情。
  
  櫻井俊看穿相葉的抗拒,他知道相葉覺得他們素不相識,所以拘泥於彼此的關係。
  
  「相葉君,我想你留下來住,或許你拘泥於我們的關係,但我並不會嫌你麻煩,只要是你的母親拜託我的事,我一定會遵守約定。」櫻井俊堅定的道。
  
  「可是……」相葉仍有些不能接受這樣的決定,正當他想開口拒絕之時,櫻井俊揉了揉相葉的頭髮,露出慈祥的笑容,讓相葉不由得覺得很窩心,或許是他的父親在他還沒懂事時已去世,從未好像這樣與跟父親差不多年紀的人相處,所以對於櫻井俊的溫柔有些高興。

  「不要拒絕了,我是真心的想照顧你。」
  
  相葉感受到他話語中的誠懇,不是隨隨便便的說出來,而是真心真意的想自己讓他照顧。相葉的心裡掀起陣陣漣漪,他感覺到心裡蜂擁而至的感動,眼眶一紅的朝櫻井俊道謝。
  
  「櫻井先生,很謝謝你。」
  
  櫻井俊溫柔地拍了拍相葉的肩膀,「我有兩個兒子和一個女兒,我的兒子翔不在這裡住,希望你能跟他們融洽相處。」
  
  語畢他要山田帶相葉到他的房間,相葉禮貌地朝他鞠了個躬便跟隨在山田身後,到他的房間去,途中山田露出高興的表情朝相葉道:「太好了,老爺很喜歡你呢。」
  
  相葉回以一笑,點了點頭,他也很高興櫻井先生會喜歡自己,本來他還認為他只是個有錢的老頭,但原來並不是這樣的人,是位真誠的人。
  
  
  須臾山田扭開房間的門鎖,在打開了門之際,映入眼簾的是一間相當整齊且偌大的房間,不禁驚嘆比自己往的地方還要大,那張king size的床是他從沒睡過的床,旁邊還有書架和書桌,各式各樣的傢俱擺放在這房間,整間房間給人一種很潔淨的感覺,淡色調教人舒心起來,儼如一切的煩憂也被這房間一掃而空,還有猶如度假般的感覺。
  
  「好大……」走到床邊坐下來感受它的柔軟,果然非常有彈性呢。
  
  「現在快要吃晚飯了,待吃晚飯會有人通知你的,請你在房間休息吧,還有房間的東西可以隨意使用。」山田交待著一切事情。
  
  相葉受寵若驚地聽著山田的話,接著禮貌地向他道謝。
  
  山田離開了房間,留下相葉獨自在房間等候,相葉環顧起這房間,左顧右盼地走到窗前眺望窗外的景色,黑夜已降臨,窗外的景色黑漆漆的,從窗戶吹進來的風帶著一絲涼意,「我真的可以留在這裡生活嗎……」
  
  比起這樣豪華的地方,他還是想住在自己那狹小的公寓;比起被人服侍照顧的生活,他還是喜歡踏實的生活。
  
  這樣的想法在他腦袋盤旋,一股莫名的寂寞攀上他的心,他洩氣地躺在床上,目光呆滯的看著白濛濛的天花板。未幾傭人在他的房門敲了敲,請他到樓下吃晚飯,他再次懷著緊張的情緒下樓,因為除了櫻井先生外,還會看到他的子女。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