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二相  潤智

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一大早吹拂起的刺骨寒風使從升降機走出來的相葉瑟縮起身體,將整張臉埋在圍巾裡,只露出一雙杏眼,雙手插在衣袋裡,讓他溫暖一下變得僵硬的雙手。
  
  「今天真冷呢!」冷得甚至聲音也顫抖起來,他貪玩的呼了口氣,果真變成了白煙,「變成白煙了呢~」
  
  但現在不是玩的時候,今天正是見和老師的日子,而且他現在已到達了和老師的公寓了,他不由自主的侷促不安起來,終於能一睹和老師的廬山真面目!不知道和老師是不是一位溫柔且有禮貌的人呢?抑或是學識淵博且認真的人?
  
  手上拿著寫有老師的地址的紙條,謹慎地再三確認是面前這處後,為自己打氣似的拍了拍雙頰、放鬆了雙肩,呼了口氣後猶如上戰場般顫抖著手慢慢地伸向門鈴,接著雙眸一凜下定決心般用力按下去。
  
  雙手緊抓住褲子,懷著七上八下的心情去等待屋內的人開門,本來相葉還以為和老師還沒整理好儀容才這麼久還沒開門,可是不知不覺已等待了差不多五分鐘,從外面去聽屋子內一點腳步聲也沒有,甚至一點動靜也沒有,裡面完全是一片死寂,這教他困惑不已。
  
  方才七上八下的心情漸漸散去,取而代之的是滿腹的疑惑,難道和老師不在家?但公司不是在昨天已經告知他會來的嗎?
  
  他再次按了下門鈴,耐心地等待屋內的人開門,但等待了一會兒還是沒有人來開門,頓時令他不知如何是好,他想了想還是打電話到公司問一下。
  
  「松哥、不、松崗副總編,我已經在和老師的公寓外面了,但沒有人來開門,難道和老師不在家嗎?」一時口快又將松崗叫得親暱,幸好相葉迅速地改口,現時他格外的不知所措,他慌張地問著松崗。
  
  『他其實是在家的,只是不肯起來開門罷了,你一直按門鈴他便會起來了。』聞言松崗沒有被相葉的話弄得驚慌起來,僅是悠然且用著「就在他預料之中」的語氣回應相葉,讓相葉瞬間愕然起來。
  
  「欸?那即是和老師根本就在家囉?」相葉有些不敢置信,對於和老師的行為感到無奈,不過他想或許是和老師昨天太累了,所以他才不想起床。
  
  『總之你不斷按門鈴一定會吵醒他,如果還是不行就拍門或是想其他辦法吧,我掛了。』不負責任的說完便快速地掛線,本來還想說些什麼的相葉啞口無言起來。
  
  相葉無力地嘆了口氣,寒風在通風的走廊四處吹拂,他又打了個寒噤,這股刺骨的寒風令他意識到如果他還站在這裡的話,不出一會便會凍死了。依照松崗說的做法,他不厭其煩地按著門鈴,他覺得這次和老師真的會出來,因為連按門鈴的他也覺得很煩,那裡面的人必定覺得更煩。
  
  果然不出松崗所料,接連不斷的門鈴聲使屋內有了動靜,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傳進相葉的耳畔,屹立在他面前的大門倏地被人奮力打開,一張煩躁且帶有慍色的臉隨即出現在相葉眼前,他又驚又喜的望著打開門的人,頓時愣在原地。
  
  「你誰啊?!一大早就按門鈴!我不開門就代表不想有人搔擾我!」甫打開門那人便破口大罵,他怒不可遏且喋喋不休的說著,而且緊皺起眉頭瞪著相葉,相葉在這一刻害怕得不敢開口,只能呆若木雞的佇足著。
  
  相葉想也想不到和老師竟然是這樣暴躁且年輕的人,乍看來他應該比自己還要年輕,不過不得不承認他的樣貌很帥就是了。
  
  那人見相葉還沒有開口的意思,僅是沉默的看著自己,不由得不悅的對相葉說:「你究竟來做什麼啊?不要呆站著不說話!」
  
  相葉不禁回過神來,滿臉歉意趕忙對那人鞠躬,「抱歉!我是新的編輯,我叫相葉雅紀。」語畢笨手笨腳的從包包裡翻出名片來,繼而遞給那人。
  
  接過名片並看了它一眼,那人上下打量了相葉一番後才欠身讓相葉進入屋內,「進來吧。」
  
  「是!」跟在那人身後,在玄關脫下鞋子便走進客廳,雙眸環視了整間屋子一遍,令相葉敬佩起他來。
  
  他本來以為作家工作都很忙碌,根本沒有空閒時間去打掃屋子,但原來不是,這屋子收拾得整整齊齊,沒有絲毫雜亂無章的感覺,之前他負責的老師是位不修邊幅且不愛打掃的人,所以他才會有作家都是不愛整潔的人的錯誤想法,看來他要改變這樣的想法了。
  
  「我先去梳洗,你等我一會。」慵懶地抓了抓凌亂的頭髮,那人拋下這句話已走到浴室梳洗。
  
  相葉坐在沙發上乖乖地等待他,放下包包且脫去厚重的大衣,進到室內他終於不覺得冷了。他有些好奇的左顧右盼起來,恰巧看到電視櫃前放著各式各樣的電動,旁邊的玻璃櫃子還放著不勝枚舉的遊戲光碟,總共還放著幾層,他禁不住好奇心站起來趨近那櫃子。
  
  雖然他也有打電動,但他不至於買這麼多的遊戲光碟,因為有些遊戲他根本不懂得怎麼玩。真想不到和老師竟是個電玩迷,倘若沒有做和老師的編輯,他到現在一定還以為和老師是位喜歡看書且穩重的人。
  
  繼續看著玻璃櫃子的東西,他無意的看到放在裡面的相架,但由於放在裡面的位置且被放在其他東西之中,他只好打開櫃門拿開其他東西、伸手到裡面打算拿出來,他隱約看到相片裡有兩位男子,一位是和老師,而另一位男子則有點眼熟,就在他快要看清另一人的樣貌之際,一隻手突然捉住相葉的手,使他驚訝得睜大眼眸。
  
  和老師無聲無息地走到相葉身邊,奪過相架冷淡地說道:「不要不問自取,這樣很沒禮貌。」
  
  「對不起…我只是好奇而已…」相葉害怕的縮起身子小聲地說著,他不敢正視和老師,因為他知道和老師好像有些生氣了,只能盯著光滑的地板,他後悔的想著總之就不碰和老師的東西。
  
  將相架放回玻璃櫃子裡面,默默地關上櫃門,和老師邁到飯桌並坐下來,見相葉仍然低著頭沉默的模樣,他率先打破沉默,「你還想站在那裡多久,快過來坐吧。」
  
  相葉抬起頭來,發現和老師並沒有很生氣的樣子,立刻鬆了口氣的邁往他對面的位置坐下。
  
  「抱歉和老師,我下次不會再擅自看你的東西了。」
  
  「算了,重點是你今天來是做什麼?」從容的回答相葉,而相葉聽他這樣一問馬上想起今天來的原因。
  
  「公司打算要你準備寫新書,而我是負責你的編輯,所以今天我來是跟和老師你談關於你的新書的。」說到工作上的事情時,相葉收斂起迷糊的模樣,認真的神情瞬間躍上他的臉。
  
  和老師顯然不太高興,他蹙起眉翹起二郎腿,「如果我說我沒有心情寫呢?」
  
  「和老師請不要為難我。」聞言相葉勾起一道苦笑,方才的認真表情很快便因和老師大膽的發言而褪去。
  
  「我才沒有為難你,相反應該是你不要為難我吧。」和老師的嘴角勾起一抹冷笑,彷彿在嘲笑相葉的話,「其實寫了這麼多本書,現在已經沒什麼靈感了,所以你們想我寫新書也沒用。」其實他說沒靈感只是想休息一下,因為他這段時間一直沒有停歇的寫書,偶然他也想偷懶,靈感什麼的其實他還有很多。
  
  「可是…」相葉不知道可以怎樣回應他的話,他當然明白作家的難處,作家構思故事時真的很辛苦,還要迎合大眾口味,當讀者習慣了一些風格時,寫另一種風格的故事又會不滿,有時候還被他們說得一文不值,總之現在的作家也不是很容易做。
  
  其實他在心裡竊喜,因為相葉真的相信他的話,現在的編輯這麼容易被騙的嗎?之前那編輯絕對不會相信他這些瞎扯的理由,看來他不用擔心這個編輯強迫他寫書了,想到這裡他不禁暗自奸笑。
  
  「我明白了,我只能幫你拖公司一段時間,所以和老師你不能拖太久。」無可奈何的只能妥協,相葉露出一道笑容望向和老師。
  
  「隨便你。」裝作漠不關心的模樣,心裡卻喜孜孜的,終於能玩他一直想玩的遊戲了,不用因為寫書而耽誤他破關的進度!
  
  正當相葉欲開口說話之際,一陣響亮的聲響從他身體裡傳出,在寧靜的屋子裡顯得異常突兀,相葉垂下頭、臉頰躍上一層嫣紅,露出非常尷尬的表情,他伸手掩住肚子,不讓聲音再次傳出來。很丟臉啊!明明他早上吃了很多東西了,怎會這麼快就肚子餓!
  
  和老師當然聽得清清楚楚,他的唇角牽起一抹弧度,瞧著相葉一副害羞的樣子,霎時間感到非常好笑。他從凳子上站起來,邁往廚房的方向,相葉望著他的背影,不知道他究竟想做什麼。
  
  須臾一股食物的香味從廚房飄散出來,令肚子餓的相葉覺得更餓了,很快和老師便捧住兩個碗從廚房走出來。
  
  「冰箱裡只剩下這些食物,這是我隨便做的。」將豬扒蓋飯放在相葉面前,然後坐下來吃起來。
  
  相葉默默的盯著放在他面前的豬扒蓋飯,和老師覺得他不喜歡便拿走它,「不喜歡的話可以不吃。」
  
  「等一下!」相葉及時阻止了和老師的舉動,他捉住了和老師有些冰冷的手,「我要吃!」
  
  和老師將那碗飯放回他面前,相葉緩緩地勺了一口送到嘴裡,然後露出滿足的表情,「很好吃!原來和老師很會做飯呢。」
  
  和老師不以為然地回應他,繼續吃著飯,「是嗎?」
  
  「如果和老師不做作家的話,或許可以做廚師啊!」相葉興奮的說著,接著又勺了一口送到嘴裡。和老師對於相葉誇大其詞而輕輕一笑,他從沒想過他不做作家還可以做廚師。
  
  「你想像力挺好嘛,還有可以不用叫我和老師,我的全名是二宮和也。」聽著相葉一直叫他和老師,總覺得怪怪的,明明他們的年紀差不多。
  
  「那我叫你二宮老師吧。」顯然相葉還是不明白他的意思,他還是會不自覺地叫他老師,因為始終他是作家,而自己是編輯。
  
  
  二宮無奈於相葉的理解能力有些低,他沒有再說些什麼,繼續吃著飯。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