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P:二相  潤智

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如果我說只是一個稱呼彷彿讓我們的心漸漸靠近,會是一件荒唐的事嗎?
  不過從愛情發生在我們身上的那一刻開始,就是荒唐了吧——
  
  
  
  
  相葉是位盡責的編輯,他時不時會詢問二宮關於寫新故事的進度,每當相葉提起這件事,二宮總是揚起一抹看似認真卻極度敷衍的微笑,說會寫的會寫的,說了不下幾百次。
  
  如果二宮的編輯不是自己的話,必定不能仍然恣意的玩電動看電視,可能現在還埋頭苦幹的在趕犒,當然相葉並不會輕易地生二宮的氣,因為他理解作家的難處,相葉已經用非常寬容的態度對待二宮,但二宮卻抱怨著相葉很心急。免得惹怒二宮,所以他只好暫時放棄追犒。
  
  本來相葉以為能替二宮拖延一些時間,不過總編和副總編在最近終於跟相葉說這件事,他知道果然拖延不了多久。
  
  因此,今天他不得不打電話給二宮,再詢問他關於寫新故事的進度。
  
  等候了半晌,另一端的二宮接了電話,相葉趕緊開口:「喂?二宮老師嗎?」
  
  「什麼事?如果又是問關於新故事的進度我會立刻掛線。」完全沒有等待相葉接下來要說什麼,二宮先發制人的說著,語氣顯得冷峻且強硬。
  
  「呃……」被先發制人的相葉頓時啞口無言,想不到二宮這麼厲害能猜到他想說什麼,本來想問的話只能嚥回喉嚨裡,想不到怎樣回答二宮的話以致慌亂得支支吾吾起來,「其實…嗯…其實我…」
  
  二宮當然知道相葉為何會支支吾吾,「沒有話要說我就掛線了。」
  
  相葉知道二宮是說到做到的人,他及時出聲阻止二宮掛線,「慢著!」
  
  「有話就快說,我的時間很寶貴。」由於相葉這些無意義的行為,二宮已經開始不耐煩,他現在的語氣好不到哪裡,冷若寒霜的話語使相葉不禁害怕。
  
  「二宮老師,要我怎樣做才能讓你動筆?」
  
  「沒有。」二宮斬釘截鐵的回答,顯然不想再跟相葉耗時間。
  
  「一定有什麼我幫得上忙的,請不用客氣。」懇切的說著,相葉絲毫不肯放過令二宮動筆的機會。
  
  聞言,二宮沉思了一會,繼而半信半疑的問:「真的?任何事情也答應?」
  
  「嗯!只要是你說的!」信誓旦旦的說道,只要是二宮提出的事情,他也會答應。
  
  「是你自己說的,之後不要後悔。」二宮的腦袋正盤算著一些令自己很開心卻令相葉不開心的事情,說這句話的同時嘴角勾起一道邪惡的笑容,他真慶幸自己的編輯不是個敏銳的人。
  
  「不後悔!」相葉毫不猶豫的聲音傳進二宮的耳中,看來相葉沒有察覺到一絲不妥,畢竟二宮是他尊敬的人,所以理所當然地沒有懷疑他。
  
  
  
  二宮的公寓距離公司並不算太遠,只需走約莫十幾分鐘便能到達,在結束通話後相葉就趕到二宮的家。當知道有人需要自己,心情會特別好,整個人猶如輕飄飄的沒有重量般,一股排山倒海的滿足感油然而生。
  
  按了門鈴的不久二宮就開門了,相葉笑容滿面的看著二宮,而二宮則看似平靜,卻在心裡暗自竊喜,在相葉邁進屋子背對自己時悄悄地牽起一抹狡猾的微笑。他的家經常被他整理過後幾天很快便回復原狀,本來不想掏錢聘請清潔工人,不過現在有人自動送上門他就不客氣了!
  
  毫不知情的相葉仍然笑得喜孜孜,掃視了亂七八糟的屋子一眼再望向二宮,「有什麼我可以幫上忙?」
  
  「唉,本來我打算寫新故事了,但屋子這個樣子令我沒有閒暇寫,還令我沒有心情寫。」二宮露出一副相當苦惱的神情,語畢還嘆了口氣顯示有多困擾他。
  
  「這樣喔,我替你打掃吧!」相葉不假思索的自告奮勇,放下包包然後蹲下身開始整理隨意扔在地上的東西。
  
  「那麻煩了~」語調格外輕快,二宮慵懶的窩在沙發上繼續玩電動,樂不可支的想著又可以節省一大筆了。
  
  捲起衣袖將擺得亂七八糟的遊戲光碟放回櫃子,吃過的泡麵碗盤和包裝全都扔掉,相葉看到茶几和餐桌上的一些食物碎屑不但沒有感到煩躁,反之是耐心的清理乾淨,而穿過的衣物四散在地板上頭,每走幾步便發現幾件衣服,相葉拿起地上的衣物然後將它們放進洗衣機。
  
  二宮玩著電動的同時,用眼角瞥了動作顯得非常俐落的相葉,如果他能做他的清潔工人就一切也不用煩惱了,不過只要他胡扯幾個借口那單純的人便會相信。
  
  吸了塵、掃過地並扔掉垃圾,也將衣服掠完,基本上相葉把二宮所有的煩惱除去,他用手背抹去額頭上的一層汗水,深深地吁了口氣,滿足的看著潔淨得彷彿在閃閃發光的屋子。
  
  「順便泡杯茶給我吧。」突然覺得口渴的二宮對相葉說道,完全是貫徹物盡其用的道理,使喚相葉做事顯然沒有覺得不好意思,相葉聞言則急匆匆的到廚所泡茶。
  
  將泡好的茶放在二宮前方的茶几上,相葉用期待的目光望著二宮,「那二宮老師你現在就能寫新故事了吧?」所有的事情他也替他解決了,理應動筆吧。
  
  「還不行啦。」看都沒看相葉一眼,盤腿坐在地上的二宮依然緊盯電視螢幕,繼而將洋芋片送到嘴裡。
  
  「為什麼啊?」一瞬間相葉有些洩氣,他很大反應的湊近二宮的臉,明明他已經將所有事情也做好了啊?
  
  「因為……」二宮偏過頭直視相葉,但沒有將話說下去,二宮的欲言又止使相葉更加好奇。
  
  「因為什麼?」認真無比的看著二宮,相葉等待二宮將話說下去,心裡開始七上八下,一陣陣咀嚼洋芋片的清脆聲響打破了一片的死寂。
  
  「因為……今天是遊戲的發售日。」悠然的喝了口茶,二宮緩緩地吐出話來,一臉正色的模樣跟說著的話格格不入。
  
  「欸?!」
  
  「所以我買不到會分心,因而寫不了。」一臉的理直氣壯,相葉覺得他方才做的所有事情也毫無意義,根本二宮的屋子這麼凌亂並不會影響他寫作,影響他的是他日思夜想的遊戲!
  
  
  
  相葉踮起腳尖看著後方宛如永無止境的大長龍,想不到這麼多人來買新發售的遊戲,本來以為距離遊戲發售還有一段時間,排隊的人並不會這麼多,排隊的人不止是宅男,還有上班族、學生,甚至中年人,倒讓相葉感到訝異。
  
  現在還有一小時遊戲才發售,不過相葉已經開始站得腿軟,他瞄了旁邊笑著的二宮,相葉覺得其實他很興奮,雖然沒有很明顯的表露出來,畢竟他家裡的遊戲光碟多得可怕,可想而知他有多喜歡遊戲。
  
  「我說…二宮老師你經常為了買遊戲而排這麼久?」
  
  「我喜歡這樣,不可以嗎?」挑起一邊的眉頭,二宮的雙眸一凜,口吻瞬間變得冰冷,明明今天的天氣比之前暖和,可是周圍的空氣儼如被二宮冷卻而驟然變得寒冷。
  
  「不、不是不可以!我只是好奇問一下!」被二宮冷若冰霜的語氣嚇得整個人也慌張起來,相葉急忙揮著雙手否認。
  
  「是嗎……」二宮盯著相葉看沉吟了一會,這人真是時常慌慌張張的樣子,完全沒有編輯的作風。
  
  「或許我問得太沒禮貌,請二宮老師可不要生氣啊!」感到失禮的相葉深深的向二宮鞠躬,不過由於前方同時擠滿排隊的人,所以鞠躬時不慎撞到前方的人,他立刻向被自己撞到的人道歉。
  
  「笨蛋,明明你比我大,為何要用敬語?」無奈的注視相葉接連不斷笨拙的舉動,他發覺相葉總是用敬語跟他說話,不覺得怪怪的?
  
  「我也不知道,不知不覺就用敬語了。」可能是感覺上二宮看似比自己成熟吧,而且還是自己一直尊敬的人,所以下意識就將他歸納為比自己年長的人。
  
  聽著相葉沒有正面的回答他的問題,二宮感到有些啼笑皆非,「總之跟我說話時可以不用敬語,而且叫我ニノ就行了。」
  
  「ニノ……」低聲的唸著二宮的名字,這樣親暱的稱呼令相葉緊張又欣喜,這樣稱呼二宮彷彿能除去彌漫在他們之間的疏離感,他有股錯覺認為不太了解的兩人的心漸漸拉近了。他猶如在確定些什麼似的,不斷喚著二宮的名字,「ニノ…ニノ!」
  
  「什麼事?!」不悅的咬牙切齒說著,相葉不斷喚著自己但又沒有話要說,令沉睡的怒火開始甦醒過來。
  
  僅是傻傻的笑著,輕快的語調掩飾不了相葉的喜悅,「沒有啊,只是想叫叫看。」
  
  啞啞的笑聲在空氣中飄散,由於身在人聲鼎沸的環境中,相葉的笑聲徹底被人聲遮蓋,不過卻能清楚的傳進二宮的耳中,本來還在不滿周圍嘈雜的聲音,但在聽到相葉的笑聲後心情慢慢舒緩下來,好像能撫平心裡的柔軟。
  
  「對了,ニノ開始寫作的契機是什麼?」由於二宮從來沒有接受任何雜誌採訪,也沒有提起過這件事,相葉可是一直很在意這件事。
  
  每個作家也會有一些契機影響而開始寫作,或者是朋友、戀人,也有可能是崇拜的作家。相葉很喜歡知道作家開始寫作的契機,總覺得背後的那個故事很令人想深究,曾經有位作家說是因為戀人過世才開始寫作,而另一位說是憧憬虛構故事的生活,各式各樣、截然不同的故事,很耐人尋味。
  
  二宮面無表情的沉默起來,見二宮似乎沒有跟自己說的意欲,正當相葉打算將話題作罷時二宮開口:「要說的話,是因為一個人。」
  
  「怎樣的人?」有些驚喜二宮願意回答,相葉繼續問下去。
  
  「他是個沉默寡言的人,他沒有脾氣而且有些傻氣,沒有一點機心。」說著這些話時,相葉發覺二宮罕有地斂去一往的冰冷,難得地流露出溫柔的表情,嘴角也勾起一抹弧度,宛如是融化過後的冰雪。
  
  「他是你的戀人?」如果不是說著喜歡的人,必定不會露出如此溫柔的表情,由此看來二宮口中的人是他的戀人,相葉是這樣猜測的。不過這樣的人對相葉來說很熟悉,但一時之間又說不出是誰。
  
  「不是……」二宮微微一笑,眼神黯淡下來,「只是喜歡的人。」
  
  「那現在還有聯絡嗎?」
  
  「我們一直也有聯絡,現在也有,而且他是我的好朋友。」
  
  「那為什麼不跟他說?」相葉不明白二宮不和那人坦白,除非那人心有所屬。
  
  「很多事情不是想就能做,而且每件事也不會如想像中完美,當破壞了一段關係的平衡,絕對不能修補,但也可以說我自私吧。」二宮看似若有所思,雙眸盯著遠處的一點,這番話讓相葉徹底的無語。
  
  
  
  兩人的話題在進入店裡時結束,相葉的心裡百感交集,隱約有股複雜的情緒油然而生。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