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P:ALL雅

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幾人圍坐在飯桌,相葉坐在櫻井老爺的旁邊,他看著坐在自己對面的三人,記得櫻井老爺跟他提過他有兩個兒子和一個女兒,但不是說他的兒子翔不在這裡住嗎?為何他也會在這裡?
    
  「相葉君,這是修和舞。」他介紹著較年輕的兩人,他們對相葉禮貌地一笑,讓相葉認為他們都是親切的人,「這是翔,因為我想讓你認識他,所以特地要他回來吃飯。」
    
  相葉將目光移到他身上,櫻井僅是對他揚起嘴角的弧度,就這樣已讓相葉覺得他的笑容很有魅力,而且懾人心魄,相葉的心臟被櫻井迷人的笑容弄得打亂了節奏,開始失速地亂跳起來,櫻井顯然沒有發現相葉放在自己身上的視線,對相葉一笑後便快速挪開視線,臉上的神情變得平靜。
    
  相葉看到櫻井移開視線後也像回過神來,將鎖定在櫻井上的視線挪開,他心裡想著自己真笨,竟然看呆了。
    
  吃過飯後,相葉與櫻井老爺和他的子女聊了一會關於自己的事情,他很高興他們很認真的聽自己的話,但唯獨櫻井沒有加入他們的話題,冷漠地坐在沙發的一隅。
    
  相葉認為他其實是位有些冷淡的人,因為在吃飯時總是默不作聲,而在他們談天時只是坐在一旁。
    
  「時間也不早,我回家了。」
    
  倏地,櫻井從沙發上站起來,朝仍在談笑風生的相葉和其他人道,其他人也不以為然,只有相葉為櫻井突然的離開感到困惑。
    
  待櫻井離開後,櫻井老爺不好意思地道:「抱歉,我這兒子總是這樣子,對所有事也愛理不理。」
    
  相葉毫不介意地露出溫和的笑容,對於櫻井的冷漠沒有感到不高興,「不會,或許櫻井君有事要做吧。」
    
    
  聊累了相葉便回房間睡,他躺在那張非常大的床上,儘管他是很累,卻睡不著。或許是他不習慣睡這麼大的床,他突然懷念起家中那張床,也想念他家的氣味。房間彌漫著一股清香,讓他更睡不著,明明方才他還覺得這股清香能使他安心,這麼大的空間總讓他越發感到寂寞,儘管這房間是很大很漂亮還乾乾淨淨,但他還是習慣自己那狹小亂七八糟的房間。
    
  相葉認為有這樣想法的自己真奇怪,明明應該感到高興卻只有一股空虛感在心裡漫延,這股空虛感讓他覺得難以言喻,這晚他輾轉難眠。
    
    
  晨曦從窗戶投射進房間,令房間頓時變得溫暖起來,床上的人早已睜開眼眸,其實他根本沒有睡著,一整晚睜著雙眼直至早上。相葉撐起身穿上拖鞋到浴室梳洗,他凝視著鏡子中的自己,那明顯腫大的眼袋,憔悴的模樣將他沒睡好的事實一目了然,他無奈地嘆了口悶氣,說真的他不想讓櫻井老爺看到自己這模樣。
    
  換好衣服並整理好一切後他決定去找櫻井老爺,他豁出去了,打算將想說的話跟他說。相葉下樓到客廳已看到櫻井老爺坐在飯桌前閱報,認真的模樣讓相葉不想打擾他,他一語不發地坐下來,耐心等待櫻井老爺將報紙閱完,櫻井老爺突然開口。
    
  「相葉君有話跟我說嗎?」相葉的想法被櫻井老爺一眼看穿,櫻井老爺放下報紙與相葉對視。
    
  「其實……」相葉猶豫不決,明明方才已決定告訴櫻井老爺的事情,現在卻膽怯起來,不敢開口,他在心裡暗自替自己加油,續道:「我想搬回自己的公寓,或許我不習慣住這麼大的房間。」
    
  聞言櫻井老爺的唇瓣勾起溫和的笑容,「若果你想的話,你可以搬回去喔,但其實我還是想有人你身邊照顧你。」語畢他陷入思索,倏地彷彿憶起什麼似的眼眸一閃,「不如你跟我的兒子翔一起住吧,有個照應,我也不會擔心。」
    
  櫻井老爺的提議相當具衝擊性,相葉反應不過來的慢慢消化他的話,跟他的兒子翔一起住?!
    
  相葉盡量保持冷靜,將混亂的思緒整理好,「可是,這樣會麻煩他啊。」
  
  「不會,只要我要求他一定會答應的。」櫻井老爺露出理所當然的表情,看來他認為櫻井並不會拒絕他提出的要求,但相葉害怕櫻井會拒絕啊,而且他跟櫻井並不認識,要他跟不認識的人住在一起簡直就是折磨,但他又不好意思反對櫻井老爺的提議,只好無可奈何地點頭以示同意。
    
  櫻井老爺跟他說他會告訴櫻井這件事,待他下班就到櫻井家就可以了,但相葉覺得事情或許並不會發展得這麼順利……
    
  相葉吃過早餐便到咖啡店上班,在走到咖啡店的路上他不斷地在想下班後就到櫻井家真的可以嗎,這樣不會打擾到他嗎,各種疑慮湧上他的心,讓他懷著懊惱的心情上班。
    
    
  終於這時刻還是到來,下班後相葉前往櫻井老爺給的地址,戰戰兢兢地想就這樣打擾櫻井會否不太禮貌,令相葉的步伐越發緩慢,儼然想能拖多久就多久。
    
  良久終於到達櫻井的公寓樓下,驚嘆地注視面前這幢高級公寓,跟自己住的那種普通公寓相比,簡直是大相逕庭,果然有人錢就是有錢人。
    
  忐忑不安地等待電梯到櫻井所往的樓層,當電梯門打開時相葉的心隨即加快心跳的速度,很快他就站在櫻井的公寓的門前,雙眸盯著門鈴,猶豫不決的想應否按門鈴,但站在這裡反而會被認為是可疑人物,所以還是深吸了口氣,豁出去的按了門鈴。
    
  未幾大門被打開,櫻井那俊逸的容顏出現在相葉面前,他面無表情地請相葉進屋,看到那張冷漠的臉龐讓相葉更加緊張。但他緊張的情緒沒有維持很久,因為隨之被湧上的疑惑取代,自櫻井請他進來後就坐在書桌上用起電腦來,完全旁若無人的做著自己的事,無視了呆佇在客廳中央的相葉。
    
  「那個…櫻井先生。」相葉怯怯地開口,試圖令櫻井知道自己仍在,「我現在應該怎樣?」露出無奈的微笑。
    
  櫻井從椅上站起身,「你可以用那空房間,屋子的東西你可以隨便使用。」踱到那空房間前,相葉連忙跟上櫻井,突然櫻井轉過身眼神一凜,對上相葉那雙清澈的杏眼,「但請你不要碰我房間的東西。」
    
  相葉望見櫻井突然露出宛如寒潭般冷咧的目光,心裡為之一驚,慌忙地回答櫻井:「好、好的,我不會到你的房間。」
    
  「還有我不會做晚餐,所以想吃的話就自己做或在外面吃。」櫻井再次坐在電腦前,語氣平淡的說著。
    
  「我知道了。」相葉朝櫻井頷首,儘管櫻井看不到。
    
  相葉將包包放在床上,環顧起房間,基本上只有一個衣櫃跟書桌椅子,這房間的東西真少呢,但好比什麼都沒有。屋子陷入於一片寂靜,只有櫻井敲打電腦鍵盤的聲音在屋子迴盪,櫻井完全沒有打破沉默的意欲,而相葉則對於這樣的尷尬氣氛不以為然,只是整理著自己的東西。
    
  驀地一陣高亢的鈴聲適時打破寧靜,相葉掏出褲袋的手機,接聽起來,「你好,我是相葉。」
    
  「是我。」手機另一邊傳來一把熟悉的嗓音,「要一起去吃飯嗎?」
    
  「ニノ!」相葉很高興是二宮打來,這通電話真是打得合時,他其實很早已肚子餓了,「當然要去吃飯啦,就在老地方等吧!」
    
  他笑得愉悅地掛上手機,抄起放在床上的包包便走出房間,他走到櫻井旁邊,「櫻井先生,我要出去一會。」
    
  櫻井點頭,接著將鑰匙遞給一臉高興的相葉手上,「這是你的鑰匙。」
    
  相葉將鑰匙收進包包,朝櫻井露出漂亮的笑靨,「謝謝。」語畢走到玄關穿鞋,未幾一陣關門聲在櫻井耳目響起,櫻井停下敲打電腦鍵盤的動作,放軟身子並伸懶腰。
    
  對於相葉這開朗的人,他是沒有所謂的,反正他知道相葉並不會打擾他,只要河水不犯井水就可以了。對於相葉方才露出漂亮的笑靨,讓櫻井感到熟悉且難以言喻,但他又說不出什麼來,一陣輕微的悸動在櫻井的心裡掀起,他的嘴角勾起若有似無的弧度。
   
   
    
    
  「 ニノ!」
    
  當相葉看到那抹嬌小的身影,不禁激動地衝上前打算跟那人來個擁抱,但被那人敏捷的躲開了。
    
  「幹嘛那麼激動啊!」二宮一臉厭惡地望著面前相當激動的相葉,輕輕地拍了相葉的頭。
    
  「我看到你高興嘛!」相葉的唇瓣勾起漂亮的弧度,笑得好不燦爛。
    
  二宮將那燦爛的笑容納入眼底,嘴角難得地牽起淺淺的弧度,「走吧,不是去吃飯嗎?」儘管語氣還是有些冷淡,相葉卻捕捉到二宮那不易察覺的微笑,心裡湧上一股暖流。
    
  「好!就去吃烤肉吧!」
    
  「又去吃烤肉……」
    
  「走吧!」
    
  
  兩人並肩走著,昏黃的街燈灑落在兩人的身影上,顯得非常眩目,街上猶如只有他們,旁邊擦身而過的人彷彿只是佈景,襯托他們的存在。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