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P:二相  潤智

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相葉覺得喜歡上一個人不能用相識的時間或多了解對方來衡量,很多時候也是突然才發覺喜歡上一個人,總是在不知不覺發掘出那人一個又一個的優點,與外表截然不同的溫柔是擄獲自己的心的最強武器。
  
  最初相葉對二宮沒有絲毫情愫,即使有也只是崇拜仰慕他的情愫,他經常在想自己是真的喜歡上二宮了嗎?或許只是因為他太仰慕二宮所以才將仰慕和喜歡混淆不清,但在看到二宮對大野的親暱舉動他立刻明白過來。
  
  相葉很清楚那時候明明在嫉妒,他的心情在瞬間變得惆悵和失落,如果不是喜歡二宮為何會萌生這些感覺?
  
  這樣的話所有異樣的感覺也說通了。當二宮對自己溫柔時,心臟會不規則地怦然跳動;當二宮說著自己的事情時,會非常在意起來;當二宮用愛慕的眼神看著大野時,難過得心臟彷彿被人揪住。
  
  沉思中的相葉手上拿著叉子,恍惚間不斷重覆捲著義大利麵的動作,完全沒有察覺到捲義大利麵時令醬汁濺上潔白的上衣,紅色的醬汁在上衣暈開,顯得好不突兀。
  
  坐在對面的二宮老早便發現相葉的異狀,相葉不斷捲著義大利麵的動作讓他不耐煩,皺起眉頭且不悅地開口:「相葉先生,你的衣服是畫紙嗎?以為這樣很有藝術品的感覺喔?」
  
  「咦、啊!我的衣服…!」聽見二宮刻薄的話,相葉飄洋過海的思緒總算回來了,當他望向上衣時竟發現滿佈紅色的斑點,頓時吃驚得驚叫起來,高亢的聲音在餐廳裡迴響,旁邊的客人紛紛投以好奇的目光。
  
  「笨蛋!小聲點!」咬牙切齒的說著,二宮不忘拍了坐在對面的相葉的頭顱。
  
  「怎麼會這樣…我很喜歡這件衣服的。」撫著頭的同時失落的道,相葉重重地嘆了口氣。
  
  二宮沒好氣地瞄了相葉一眼,繼續吃著自己的食物,他突然又停下動作,「你……」
  
  「我什麼?」相葉疑惑地反問二宮。
  
  「你…是不是在煩什麼?」本來有些猶疑該不該說出口,不過最後還是將問題問出口。相葉心不在焉的樣子簡直顯而易見,所以二宮猜測他是有什麼煩惱。
  
  相葉先是詫異地看向二宮,然後又立刻否認起來,刻意地移開對上的雙眸徹底出賣了他,「才沒有。」
  
  「是嗎?」二宮毫不在意相葉的否認,反正他有不說的權利,難道非要撬開他的嘴巴迫他說出來嗎?他可做不到,「隨便你。」
  
  之後兩人不約而同地沉默了,他們默默地吃著自己的食物,二宮不時瞄向心事重重的相葉,而相葉則遲鈍的沒有察覺到二宮稍微擔憂的目光。
  
  果然,煩惱憋在心裡真的很辛苦。
  
  終於,相葉忍不住打破沉默,「吶,ニノ。」
  
  「嗯?」
  
  「我…我的朋友喜歡上一個人,但那人身邊已經有喜歡的人,我的朋友應該怎麼辦?」
  
  二宮當然知道相葉口中所說的朋友就是他本人,但他沒有道破的意圖,他的唇角勾起抹漂亮的弧度,「就努力去爭取啊。如果你的朋友喜歡的人和他喜歡的人的感情很牢不可破,那你的朋友怎樣也阻礙不了他們。」
  
  相葉頓時被二宮的話嚇一跳,從二宮的話感覺不到絲毫的不好意思,有的只是理所當然。
  
  「想不到我會這麼說吧?不過愛情如戰場,不努力的話根本得不到想要的東西。現實的愛情不像小說電影這些虛構故事般美好,而且想要的東西不會這麼順心的得到。」二宮輕輕一笑,看著臉帶驚訝的相葉。雖然話是這麼說,但二宮絕對做不到那個地步,就如他至今仍未向大野坦率他的感情。
  
  「話是這麼說…但我的朋友應該不會這麼做。」揚起抹苦笑,一股苦澀在相葉心裡擴散開來。
  
  「為什麼?」二宮挑起眉頭,不解地問。
  
  「因為他寧可喜歡的人幸福也不想破壞別人的幸福。」
  
  二宮驟然陷入沉默,半晌再開口,「你不能保證你的朋友喜歡的人和你的朋友一起不幸福啊。」
  
  二宮的話猶如是曙光,本來還滿佈陰霾的相葉勾起道釋然的笑容,「你說得對,我會將你的話轉告給我的朋友。」
  
  縱使相葉看似很同意二宮的話,但相葉知道自己一定不會這樣做,因為只要看到二宮得到幸福他已很高興。
  
  
  
  二宮佇立在餐廳門外等待結帳的相葉,他雙手插在外套的口袋裡,刺骨的寒風拂過使他縮起脖子,看起來比平常還要嬌小。相葉結帳後一轉身便看到二宮那嬌小的身影,他忽然有股上前抱住他的衝動,於是回過神來發現他的懷裡增添了一份暖意。
  
  突如其來的擁抱令二宮先是驚訝的身體一怔,偏頭一看竟然是相葉,「相葉君?」
  
  相葉將臉龐埋在二宮的背部,雙手緊緊地環抱二宮的腰,聲音微微顫抖著,「讓我抱一會兒,一會兒就好。」
  
  二宮聽得出來相葉的聲音有些不穩,他沒有像平常那樣說出刻薄的話,也沒有掙脫相葉的擁抱,僅是難得溫柔地說道:「可以啊。如果能讓你安心下來的話。」
  
  二宮溫柔的語氣撫平相葉的心坎,所有的煩擾立刻飛到九霄雲外,「謝謝你,ニノ。」
  
  就讓我在這刻獨佔你的溫柔,因為在下一刻你的溫柔將會投放在另一人身上,我不會奢求更多。即使只有一瞬間,我已心滿意足。
  
  二宮身上的淡淡清香傳進相葉的鼻腔,它彷彿是緩和心情的香薰,相葉本來緊繃的身體漸漸舒緩下來。須臾相葉才鬆開環抱二宮的雙手,臉上掛著一絲不捨,背對相葉的二宮沒有瞧見他的表情。
  
  「好了點嗎?」
  
  「嗯。」相葉已經斂去不捨,他點頭回應二宮。
  
  「那就好,再抱下去的話要收錢喔。」勾起道狡黠的笑容,二宮開玩笑的話讓相葉忍不住笑出來,氣氛變得輕鬆不少。
  
  「小氣鬼。」怨懟地瞪了二宮一眼,然後展開喜上眉梢的笑容望著他。
  
  在燈光的照耀下,二宮有股錯覺相葉的雙眼濕潤得不得了,雙眸濛上氤氳的水氣,儼如快要掉下淚來。
  
  
  *
  
  
  大野病癒後回復精神,當他邁出公寓上班之際,那張輪廓分明的臉孔又出現在他面前,瞧見那人大野馬上止住邁出的步伐。
  
  「早安,大野君。精神不錯嘛。」松本倚在車門上悠然地向大野道早,唇角揚起抹愉悅的弧度。
  
  「早安,社長。」大野回以一笑,他有些不解松本為何會在他的公寓樓下。
  
  最近松本總是出現在他的視線範圍內,明明他們不是那麼熟稔,但不知為何松本經常來找他。
  
  「我送你上班吧,快上車。」眼銳的松本察覺到大野眼裡的不解,他伸手牽起大野的手讓他上車,不過被大野抽回他的手。
  
  「不用麻煩了,我乘電車上班就好。」語畢往松本的反方向走。
  
  松本凝視著大野的背影沉思了片刻,接著向他的背影說道:「那我也乘電車好了,我也很久沒有乘過電車。」
  
  「欸?」聞言大野訝異得再次止住步伐,回頭望向回到車上拿公事包的松本,「但你不是駕車上班嗎?」
  
  松本沒有回答大野的問題,他上前走到大野面前,「好,我們一起乘電車吧。」松本往前邁了幾步發現大野沒有跟上來,他回頭催促愣在原地的大野,「還站著幹什麼?不是去乘電車嗎?」
  
  「呃…是。」有些反應不過來的大野回過神來,趕緊追上松本的腳步。
  
  
  
  他們在月台等待電車,大野還是一如既往地一聲不吭,松本見狀立刻隨便找了個話題,「真懷念呢,我記得以前放學後每天也會乘電車回家。」
  
  大野顯得吃驚地望向松本,嘴角勾起道傻傻的笑容,坦然地說:「真想不到社長也乘過電車,我還以為社長一直也是由司機接送,就像那些連續劇裡的富有的男主角那樣。」
  
  「我也是人啊,怎會沒乘過電車。而且我又不是那些囂張的富家子弟,出出入入也要司機接送。」松本頓時失笑,對於大野的誤解感到可笑。
  
  「我還以為社長也是這樣子的。」有些靦腆地笑著,大野一直覺得他難以跟有錢人相處,因為那些人總會狗眼看人低而且自我為中心,不過松本是唯一的例外,大野起碼能與松本像普通朋友般聊天。
  
  「究竟在你眼中我是個怎樣的人?」松本的眼眸盈滿認真,他突然正色地看著大野,氣氛逐漸沉重起來。此時電車駛來的巨大聲響不識時務地掩沒了松本的話,讓他有些不爽。
  
  顯然大野沒有聽見松本的話,他好奇地問松本,然後趨近月台等待電車停下來,「你剛才說什麼?」
  
  「沒有。」松本佯裝若無其事地搖頭。
  
  大野滿腹疑惑地回想方才松本突然變得非常認真的模樣,明明松本是有說些什麼話,由於大野只是想著事情沒有注意腳下,他一個踩空在隙縫裡,驚呼聲不由得洩出,「哇啊!」
  
  旁邊的松本在千鈞一髮之際眼疾手快地撈過大野的身體,一同進入車廂,站穩的大野抬起埋在松本胸前的臉龐,驚魂未定地按著胸口感激地道:「謝謝,幸好有你。」
  
  「笨蛋,你知不知道你這樣很危險?」松本眉頭深鎖,盡量壓抑著在胸腔騷動的怒氣。方才真的驚險極了,如果不是他及時扶住他,不然大野不是被車門夾死就是摔死。
  
  「抱歉。」大野怯懦地縮著身子,活像個做錯事的孩子般低下頭。
  
  看見大野害怕的表情,松本的怒氣漸漸消散,「記得以後要小心點,還有不要發呆了。」
  
  大野默默地點頭,爾後兩人也沒有再說話了,一股僵硬的氣氛在兩人間形成。絡繹不絕的乘客登上原本很寬敞的車廂,使空間逐漸減少,松本和大野本來有段距離,但被乘客擠來擠去令兩人不得不貼近彼此站住。
  
  由於是上班和上學的繁忙時間,故此乘客有增無減,擁擠得快喘不過氣來的松本無奈地道:「真夠嗆呢。」
  
  大野此刻根本無法回答松本,他的對面站著一個中年男子,他的身體與大野靠近得快要抱在一起,而對面的中年男子顯然毫不介意,反之有些樂在其中。他用色瞇瞇的眼神盯著大野看,大野的臉部線條特別柔和,而且睡眼惺忪的模樣為他增添一份可愛的感覺,中年男子不禁感到口渴地嚥了口口水。
  
  當然松本即刻察覺到那個該死的中年男子盯著大野看的齷齪眼神,洶湧的怒氣攀上腦門,顧不得非常擠迫松本急躁地扯過大野的身軀,將他困在自己懷裡,雙手撐在玻璃窗上保持平衡。松本不忘怒目而視那個中年男子,中年男子心虛得快速挪開視線。
  
  松本望向懷裡的大野,只見他滿臉茫然,「真是服了你,竟然還沒有發現那人的想法。」
  
  傻愣愣地歪起腦袋,大野真的不太明白松本為何會這麼生氣,見松本眉頭深鎖他情不自禁地伸手撫平那突起的小山。
  
  松本嚇一跳地怔住身體,對於大野的舉動感到又驚又喜。大野看到松本的眉頭終於舒展開來,他高興地露出笑容,「不要繃著臉嘛。」
  
  松本很想說繃著臉的原因就是你啊,他沒好氣地將頭靠在大野的肩上,「真是拿你沒辦法。」
  
  大野任由松本靠住他,一股莫名的複雜感覺油然而生,緩緩地在心裡盪漾開來。
  
  「對了,以後你坐我的車上班。」松本抬起頭朝大野說道。
  
  「欸?」
  
  「反正你沒有損失,就當作是我想優待我的員工吧。」
  
  「為什麼要優待我?」
  
  「因為我想啊。」
  
  
  只因為我喜歡你——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