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二相  潤智

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瞄了辦公室的時鐘一眼,關上電腦後相葉慵懶的伸了個懶腰,「終於下班了!嘻嘻~」
  
  「相葉君為什麼你今天一整天也笑盈盈的?」坐在相葉旁邊的橫山發現相葉今天的心情相當好,因為即使被松崗責罵也還是傻笑著,雖然他經常被松崗責罵時也仍然喜孜孜的笑著,但他在工作時也掛著笑容,所以很容易猜出相葉今天很高興。
  
  「因為今天有好事情發生喔。」露出神秘的笑容,有些問非所答的回應橫山的話,將東西收拾進包包裡便與橫山道別,「我先走囉,拜拜。」
  
  「他這不是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嗎?」無奈的皺起眉,目送著相葉的背影離開。
  
   
  
  相葉坐在人來人往的機場座椅上,除了頻密的廣播聲之外還有一陣陣行李箱磨擦地面的聲響在他耳畔繚繞,他看著落地玻璃外的景物,由於已入夜外面的景物早變得漆黑一片。
  
  不久他掀開手機看時間,爾後勾起一道喜上眉梢的笑容。幸好今天的工作不多,所以才能暢通無阻的到機場,話說回來他已很久沒有來機場,畢竟在他畢業後忙於工作因此沒有很多空閒時間旅遊,現在來這裡發覺很多東西也改變了。
  
  他從座椅起來然後邁著輕盈的步伐走到乘客的出境的附近位置,噙著欣喜的微笑注視著魚貫湧出的乘客,一股澎湃的雀躍感油然而生,心臟隨之怦然跳動。驀地一抹熟悉的高佻身影映入他眼簾,那抹身影在人群中特別顯眼,旁邊的人紛紛投以愛慕的目光,而那人則滿臉不以為然。
  
  那人也發現相葉的身影,一道溫柔的笑容立刻躍上他的臉,他加快步伐往相葉的位置走,而相葉也自然的趨近那人,繼而再加快步伐奔到那人面前。
  
  「好久不見!雅紀!」那人按捺不住久別重逢的喜悅,不管手上還拖著的行李箱,二話不說的將相葉緊緊的擁進懷裡,讓相葉猝不及防的撞上擁抱自己的人的肩膀。
  
  「嗚…小翔你撞得我很痛啦…」由於被擁得緊緊的,相葉的聲音顯得悶悶的,語氣有些委屈的說著。
  
  「抱歉,太久沒見所以才來個擁抱嘛。」理直氣壯的說道,他放開懷裡的相葉,整理相葉被自己弄得凌亂的頭髮,「抱歉啊。」語畢在相葉的臉頰上輕輕一親,突如其來的親暱舉動教相葉嚇一跳。
  
  「小翔!你幹嘛?!」氣急敗壞的輕斥這不懂看場合的人,相葉緊張的左顧右盼周圍的人,不出他所料有不少人好奇的注視他們,真是羞死人了!
  
  對於相葉的輕斥完全是若無其事,他露出泰然自若的微笑看著氣呼呼的相葉,「這是為了道歉的親吻。」
  
  這個說著義正詞嚴的話的人叫櫻井翔,是相葉的高中同學,他們已沒見幾年,所以在看見對方那一刻便非常激動,櫻井從高中畢業後便長期留在外國留學,所以這種親暱的舉動對他來說很習以為常,這種親吻他當作是一種禮貌,當然在日本不是這樣認為,不然旁邊的人也不會好奇的注視他們。
  
  「笨蛋,別人都在看我們了。」哀怨的瞪著笑得開懷的櫻井,接著再瞥了旁邊的人一眼。
  
  「好了時間也不早了,我們走吧!」拿起被遺忘在地上的行李箱,櫻井拉住相葉往機場的停車場的方向走。
  
  
  
  在停車場截了輛計程車,兩人在車上一直口若懸河的討論著一些在電話和電郵裡說不到的話題,完全是說得興高采烈,壓根忘了他們還在計程車上,高亢的談笑聲令司機情不自禁的皺眉頭,而懵然不知的兩人繼續展開更多話題。
  
  「最近我認識了一個很有趣的人,雖然他不太喜歡說話,但卻異常的投契和讓我覺得安心呢。」
  
  「真少有呢,不喜歡說話的人和你竟然會投契。真好奇他是怎樣的人。」櫻井頓時失笑,在他印象中相葉很少與沉默寡言的人投契,因為相葉總是興奮的喋喋不休說著話。
  
  「晚點我介紹他給你認識吧!或許你們也會很投契。」相葉想自己和大野能如此志趣相投,相必櫻井這樣擅於交際的人也能和自己一樣,「話說小翔在外國那邊應該有女朋友吧?」相葉笑得一臉狡猾的問道。
  
  櫻井沒有回答相葉,僅是一笑置之,他露出的詭異笑容令相葉覺得櫻井在隱瞞些什麼。正當相葉欲再問櫻井時卻被他巧妙的扯開話題,「話說你最近在做編輯嗎?」之前他隱約聽相葉提起過,但之後相葉便忘記了這回事,沒有再向他提起過。
  
  「嗯。」當然相葉被櫻井牽著鼻子走,他勾起一抹愉悅的笑容,櫻井能感覺到在相葉的笑容裡蘊含著濃烈的幸福感,「雖然副總編是位易怒的人,但其實他對人很友善的,只是不懂表達罷了。」
  
  「看來雅紀你很喜歡現在的工作嘛,幸好沒有被人欺負。」櫻井寵溺的揉了揉相葉的頭,他能深深感受到相葉真的很喜歡他的工作,本來他還有點擔心相葉會被其他人欺負,因為相葉總是笑臉迎人猶如沒有一絲脾氣。
  
  不滿的嘟起紅潤的唇瓣,相葉對於櫻井還為自己憂心而感到不甘心,「小翔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啦。」不過知道櫻井很關心自己確實覺得很窩心,這麼多年櫻井對待朋友總是特別溫柔的性格還是沒變。
  
  不知不覺間已到達目的地,司機將車輛停在路邊,櫻井率先發覺已到達,他輕輕一笑且戲謔的道:「下車吧,相葉小朋友。」末了他付過車費便推開門離開車廂。
  
  「都說我不是小孩子!」
  
  忿忿不平的聲音在格外寧靜的街道迴響起來,由於今天不是假期而且現在還是夜晚,所以街上有點冷清。在昏黃的街燈映照下,一抹身影氣得跺腳,而另一抹身影則樂在其中的慢慢走著,不時還有一陣爽朗的笑聲響起,為冷清的街道增添一份歡愉氛圍。
  
  
  
  「呼~好飽!」滿足的吁了口氣,櫻井撫著吃得脹起的肚子,在玄關脫過鞋子便踏進相葉的公寓。
  
  「誰叫你吃這麼多。」打開屋內的燈,相葉拋下包包後迫不及待的癱軟在沙發上,今天真的挺疲累的,工作過後還要到機場接櫻井。
  
  櫻井拖著行李箱邁進客廳,顯得詫異的環顧相葉的公寓,他意想不到周圍的東西整理得井然有序,「想不到你的公寓很整齊,我還在想我會睡在垃圾堆裡呢。」
  
  癱軟在沙發上的相葉無奈的白了櫻井一眼,「拜託,那是櫻井翔你好不好。」平常他雖然不太空閒,但他還是有整理屋子的,不整理的話不消幾天便會變成垃圾場了,他可不想像櫻井那樣經常睡在垃圾堆裡。
  
  櫻井在屋子裡穿梭著,發現相葉的公寓只有一間房間,一個問題驟然衍生,「那我今晚睡哪裡?」
  
  「嗯…」思索了一會相葉才回答,「沙發吧。」
  
  由於櫻井的父母也在外國,而櫻井在日本沒有房子,只好找到房子前暫時借住相葉的家。
  
  「我不要!」櫻井斬釘截鐵的反駁相葉的話,顯然對相葉的話非常不滿意,他踱到沙發前並坐下,「我不要睡沙發,我要睡你的房間。」
  
  「如果你睡我的房間的話那我睡哪裡?」
  
  「跟我一起睡同一張床。」對於自己說的話很理所當然,櫻井露出一副認真的模樣,「我不介意的。」
  
  相葉本來癱軟在沙發的身體猛地撐起來,「可是我介意。我的床又不大,怎能睡得下兩個人?」他可真想知道這麼小的單人床怎能睡得下兩個成年男子,除非他們抱在一起睡不然怎樣也不能睡得下。
  
  「就擁擠一點,不要介意,不然抱在一起睡也可以。」櫻井說得毫不介懷的樣子,令相葉突破有股衝動想揍面前的人幾拳,但他還是忍住了,因為不可以隨便使用暴力嘛。
  
  「我不要啦,這麼擠怎睡啊?」相葉顯然不願意妥協,他皺起眉頭看著櫻井。
  
  「我就是不想睡沙發,好歹我也是客人啊。」用懇切的目光望著相葉,他想容易心軟的相葉很快便會妥協了,因為他了解相葉的性格,看到相葉眼裡有些動搖,櫻井知道他成功了。
  
  「好吧,就睡床好了。」有氣無力的看著當聽到理想中的答案後便立刻喜上眉梢的櫻井,無可奈何下最終還是要妥協,再爭吵下去真是沒完沒了。
  
  櫻井暗自勾起一道得逞的笑容,然後開始從行李箱裡拿出自己的東西,在整理東西的同時恰好瞥見放在茶几上的小說,他好奇的拿起來看著封面,「和?是不是你最喜歡的作家?」
  
  記得相葉在這個作家寫第一本小說時已經非常崇拜他,在電話和電郵裡總是會提起關於他的事情,令本來對這個作家一點認知也沒有的櫻井也知道他是誰了,話說相葉喜歡他已經很多年,櫻井想說不定這個寫炙手可熱的故事的人是個大叔,因為好像說他從沒在媒體前露面。
  
  「啊!我忘記跟你說了!」經櫻井一提,相葉想起自己有什麼重要的事情沒說,「我現在是和老師的編輯了,終於能看到他的樣子囉!」
  
  「是個大叔?」挑起一邊的眉頭幻想著他的樣貌,果然還是只想到大叔的樣子,因為能寫出這麼好的文章的人年紀也不小吧?
  
  「才不是!」怒氣沖沖的反駁櫻井,相葉在下一瞬間褪去慍色且漾起笑容,「原來他跟我們的年紀差不多,而且還挺帥的,想不到年紀小小便能寫這麼好的小說。」眼裡漸漸盈滿崇拜二宮的情緒。
  
  「是嗎?」櫻井此刻的樣子顯得漫不經心,對於相葉經常稱讚二宮而感到些許不味,一股複雜的情緒在心裡緩緩蘊釀,他繼續一邊整理行李一邊聽著相葉說話。
  
  
  
  明明相葉認為睡覺是件很幸福的事情,但卻認為今天是特別的不幸,因為一張不算寬大的床睡兩個成年男子簡直是折磨,櫻井不是踢被子就是翻身時壓在自己身上,相葉覺得他不是冷死便是窒息而死。
  
  「小翔你很重,不要壓住我啦!」拼命推開快要進入夢鄉的櫻井,如果不快點在他清醒時推開他,明早一定活不下去,原因是死於被人壓死。
  
  櫻井將身體挪開一點盡量不去壓到相葉,但由於相葉睡裡面而櫻井睡外面,櫻井覺得再挪開一點便會掉下床,所以他又往裡面擠,再次惹來相葉的怨言。
  
  「嗚…我快被你擠得親吻牆壁了…」經櫻井一擠,原本背對櫻井睡的相葉的臉龐快要貼上冰冷的牆壁,他可不想親吻牆壁啦!都怪櫻井說一起睡現在才會變成這樣子!
  
  聞言櫻井突然翻過相葉背對自己的身體,櫻井因濃烈睡意的侵襲已經閉上雙眸,「那就面向我睡吧,親吻我比親吻牆壁好。」由於已昏昏欲睡,所以沒有意願到說的話比平常更大膽。
  
  不管櫻井有多睏,相葉伸手去捏櫻井柔軟的臉頰,因為習慣了漆黑的環境,所以能看到櫻井睡死的樣子,「你是笨蛋嗎?」
  
  而櫻井則對於在自己臉上造次的雙手置之不理,乘了這麼久的長途飛機他真的累死了,已然沒有力氣再跟相葉玩。
  
  聽到櫻井的呼吸漸漸平穩,一陣陣的打呼聲伴隨呼吸聲響起,相葉抱住櫻井暖烘烘的身體,輕聲的對他道:「晚安。」不消一會也跟櫻井一樣陷入熟睡。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